xiaosan100126_01.jpg
沒錯,我還在等。
只是這回帶著兒子一起等。

xiaosan100126_02.jpg
上車前看到車廂上寫著它是第一組營運的列車,匆匆搶拍。

xiaosan100126_03.jpg
今天到台北的主要目的,是想好好謝謝總是記掛小三的蕭婆婆和蕭公公。
小三前晚在家還和爸爸說:「我會說『你好~會和蕭婆婆說謝謝。』」
可是見了面,又害羞了起來。
兩週前訂妥大山無價午間席位,窗邊的座位恰恰正是上回造訪同一張桌子。
當時小三才九個月大(請按連結舊夢重溫),只會扶著窗台走,而現在已經是個小男孩了。
不想再感嘆時光飛逝了,因為啊,再上一回進山裡,居然是2004年底的事(仍然有舊夢如煙)。
想起朋友在網海中偶遇我過去寫的生活記事,說我如今的書寫風格與以往迥異,
今日重讀自己五年前的文字,果然如夢一場,嗟。

xiaosan100126_04.jpg
回家才發現小三拍了這張背影,看起來人很薄,果然是個孝順兒子。哇哈哈。
(寒假計劃之一,該去處理我的頭髮了。)

xiaosan100126_05.jpg
其實小三玩我的相機,是為了想拍蕭婆婆又送他的巴斯光年遙控車。

xiaosan100126_06.jpg
xiaosan100126_07.jpg
小三很喜歡Jo,看他對著她笑成那樣就知道了。
連到庭院裡吹泡泡,都指名要Jo陪他去。

xiaosan100126_08.jpg
賓主盡歡的一餐結束,我們在公館解散;本想在赴下個約會前,帶小三到兒童書店逛逛。
沒想到書店不見了,抱著有點沒電的小孩去坐捷運時,鄉下小孩居然指名要坐公車。

xiaosan100126_09.jpg
坐就坐吧。在世貿大樓下車,先經過了眷村公園。
這哺乳像塑得好,觀察敏銳!那個喝奶小娃的手放的位置實在是非常精確啊!

xiaosan100126_10.jpg
終於遇見LOVE,我的第四座。

xiaosan100126_11.jpg
我家的鄉下孩子要進101,我只好跟進去。

xiaosan100126_12.jpg
往誠品的路上,我問小三要不要吃甜甜圈?
小子很大聲說:「我肚子餓了。我好餓喔~」孩子,我知道了,大~家也都知道了啦。

xiaosan100126_13.jpg
沒想到紐約紐約樓上有傳說中的大創,而且還有玩具反斗城。
為了讓小三心甘情願陪我逛大創,我非常大方地讓他先去玩具反斗城看個夠。
還是好喜歡馬。
悲傷的是,當他看夠摸夠了,願意離開了的時候,小孩也累了。
抱著半昏狀態的十六公斤小童,就算我「阿母是壯」,逛街的心情也變得很虛弱。
而當我們下樓又經過反斗城時,趴在肩上的小孩還突然抬起頭來說:「這是剛才我們來的地方欸!」
隔天,我的上臂莫名地痠痛,想想才意識到,就是抱著他從紐約紐約走到誠品信義店六樓的後果啊!

xiaosan100126_14.jpg
能和丫姨吃飯聊天玩到坐倒數第二班高鐵回家,最後還是只能靠iphone的遊戲和影音功能把小三定住。哎。
小男孩的媽媽繼在六福村發現對帶小男孩的媽媽很友善的女廁之後,在誠品又發現了值得拍拍手的親子廁所。
這裡更優的一點是,有適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
雖然我已經鍛鍊到可以單手抱起十六公斤讓他洗完手,但能夠不要練得這麼壯,還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