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on the way to IKEA
小三近來很擔心「細菌」會對他身體造成的危害,常會問些十分考驗媽媽耐性的問題。
「馬麻,用髒髒的手摸玩具,玩具上會不會有細菌?」「會啊。」
「那馬麻,玩具上的細菌會不會讓我生病?」
「如果你摸了玩具,手上沾了細菌,然後又去摸你的眼睛或是鼻子或是嘴巴,而且細菌量很多的話,有可能會生病。」就算是面對一個三歲九個月的小孩,我還是沒法子給他一個簡單的回答;雖然明知這樣可能會引來更多的問題……

果然,小三表情有點悲傷了。「那我的玩具上面都有細菌欸,我會生病欸!」
「不會啦,」我本來想和他說人有胃酸會殺死細菌的,但想想算了。
「我常常幫你清潔你的玩具啊~」嗯,這基本上不是真的。
「沒~有~妳沒有幫我清潔我的玩具啊!」小三還在眼見為憑的年紀。
「你在學校的時候,我就會清潔啊!」所以說,除了禍不單行之外,謊言也得找伴一起來。
「什麼?我在學校的時候,妳為什麼在家?!」
欸欸,小朋友,你畫錯重點了吧。
不過,這位小朋友真的愈來愈難唬了。

(二) at IKEA
在IKEA玩具區玩廚具組,小三拿著我們家沒有的玩具玻璃杯,對著有段距離的爸爸大喊:
「把拔!你要不要喝酒?」
不管爸爸說了不要,小三還是問了又問「把拔!你要不要喝酒?」
「把拔!你不是很喜歡喝酒嗎?」

(三) on the way home
「馬麻,我們什麼時候才到家?」
「還要一陣子。」「為什麼還要一陣子?」「因為我們在桃園啊。」
「HCH的阿公阿罵就住在桃園喔!」
「那你的阿公阿罵住在哪裡?」「屏東啊。」
「那,你的公公婆婆住在哪裡啊?」「台北!」
「那我的爸爸媽媽住在哪裡?」
「我明明已經跟妳講過了啊!」
欸~我沒聽錯吧?
「那把拔的爸爸媽媽住在哪裡?」再確認一下好了。
「我跟妳說了啊!屏東!」
再次證明,這個小孩(滿3Y9M)的確開始覺得他的媽媽是個很愛問莫名其妙的問題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