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再選一次,你還要生小孩嗎?”
早上八點,在小兒科門口,被小三吐了一身奶的媽媽抱著反反覆覆發燒的小三,坐在爸爸充滿奶味的車裡,這樣問爸爸。

小三鬧了一夜,鬧到連媽媽又餵奶又抱著哄都沒有辦法平靜,連爸爸也被吵醒起床抱著小三走來走去。
媽媽本以為小三是因為正在長牙齒才不舒服,但小三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還是一早抱著去找麥叔叔。
麥叔叔說小三喉嚨有點紅,也有一點鼻塞,發燒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媽媽說小三最近大便比較稀,但次數並沒有變多。麥叔叔說應該也是感冒造成的消化不良。麥叔叔敲敲小三的肚子,說小三有點脹氣。
今天小三完全沒有想要爬上麥叔叔的桌子,也沒有動手拉麥叔叔的聽診器,麥叔叔說小朋友太乖才令人擔心。
媽媽和麥叔叔說,小三之前去過另一家小兒科,“因為每次來都要等好~久喔~好累人~”
沒想到麥叔叔居然和媽媽道歉,不好意思讓媽媽等很久。
“哎,沒辦法啊,因為你很好啊,人就很多啊,我們也只好認命等啊~”媽媽說。

被吵了一夜難眠的爸爸是這樣回答媽媽的:
“要啊。看小三一點一點的長大,這樣的經驗是難得的體驗。”

這一天,二月九日星期五,爸爸請“小孩生病/爸爸很累”假一天。
小三的下牙齦有明顯裂開,看起來就像口腔黏膜破洞一樣,每天都逐漸變大。
除了夜裡發燒,完全沒有感冒症狀,但精神極差,整天幾乎都在睡覺。
媽媽忙著洗小三的汽座套子,小三的衣服,媽媽的衣服,還有床單,全都被吐得很恐怖。

二月十日星期六,小三睡得不錯,一早起來可以自己玩,換好衣服後賞了媽媽超級土石流一場,從內衣到外衣都被屎浸透,還漏到床單上和媽媽的衣服上。
今天沒有感冒症狀,心情好了不少,精神也比前一天好很多,只是大便次數較多,媽媽整天好像都在洗小孩屁股和衣物。

二月十一日星期日,小三完全恢復正常狀態,活力旺盛。一直不停練習不靠外力自行站立。
目前最久大約可站穩三十秒,不穩時會自己試圖保持平衡,維持不了時便一屁股坐下。
沒有感冒症狀,只有一早大便一次,但放了兩三次超臭的屁,臭到爸爸媽媽以為一定滿屁股大便,準備要洗他。

二月十二日星期一,睡眠狀態略吵鬧,爸爸還塞耳塞睡覺。
早上換了尿片又換好衣服後,大便。量多且稀,脫褲子脫襪子脫尿片,洗洗洗。
再一次著裝完畢,要出門上學時,又聽到噗噗聲,嗯,再來一次。

這幾天幾乎沒見小三笑過,除非媽媽很用力很用力逗他,他才會笑一下。
(小三覺得Keroro軍曹的“GERO GERO GERO”嘓嘓聲很好笑,所以媽媽成天“GERO GERO GERO”逗他。)
而且變得很愛哭,沒看到媽媽馬上哭到眼睛鼻子紅通通,還掛著淚珠。
要喝奶也哭,吃藥也哭,討抱也哭......看樣子學會了用哭聲表達意見,他“不要”時,哭聲會很大,根本是故意在哭喊表示抗議。
媽媽還是覺得主要是因為長牙的不適,讓小三變得愛鬧。
不過啊,乳牙有那~~麼多顆要長,不會每一顆都讓小三吵鬧成這樣子吧?!

“生養子女真的是無與倫比的體驗。
無條件讓小三變成我們家的台柱,原本的第一男主角就此擔綱演出長工及司機的角色;媽媽拿筆敲鍵盤的手,義無反顧洗臭屎擦嘔吐物,變身奶媽加管家;如此劇變,還真是精彩絕倫,無可比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