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小孩2號的報告結果讓我不安了大半天。
下班後飛車去醫院,耗了一個多小時,還得請朋友接兒子。
在公園陪兒子玩了二十分鐘,就到了得去上游泳課的時候。
下課買好晚餐進家門,都晚上九點了。

星期三,早上五點多,摸到身旁的兒子體溫略高。
七點多,仍微溫,檢查手腳有小紅疹,媽媽的直覺不妙。
趕著上班前交待爸爸,送孩子上學時要先請老師檢查一下狀況。
在路上果真接到孩子被退貨不能上學的電話,只好請爸爸把孩子送來給我。

在孩子抵達前,先借來了小桌椅和兩箱教具;又帶他借到了皮克斯的DVD。
本來黏著一定要跟我去上課的小子,抱著DVD眼睛都發亮了,
想要留在辦公室裡看巴斯光年電影版,不要跟媽媽去上課。

生病的兒子精神好得很,玩過積木又想畫畫;找了紙筆還有剪刀膠水讓他玩。
想吃棒棒糖,我們就去福利社買一支。
我去上課,同事接手跟兒子玩,又帶去逛福利社還借回一盒切切切遊戲組。
兒子認識的哥哥正好來,抱他飛高高又坐在肩上出去逛大街。

玩到下班,又是飛車趕著在五點前得去補辦兒子的健保卡;
之後去小兒科,確診是典型腸病毒,手足口症。
若是以往,我們會輪流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但現在有小孩2號,我得小心一些。
於是,等到戶長八點多到家,我們隨即驅車北上,讓孩子去公公婆婆家。

瘋了一天渴睡的孩子,知道自己必須留在台北,卻委屈地哭著說想要回家。
抱抱哄哄講故事陪睡覺,等我們不得不放下哭泣的孩子趕回家,
這一天都要過完了。
我感慨多多,對戶長說:「我們真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而接到求援電話,被我哭泣的聲音嚇到的我媽,
馬上就為喉嚨破了一堆水泡的孫兒,出門買了各式飲料果凍布丁;
至於我威嚴的爸爸,被欽點講故事、整個人被孫子騎到頭上拿頭髮玩炒麵遊戲…

我也只能滿懷謝意地對我爸爸說:「你真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