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小三在學校向大家預告:「我今天要去拿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急著要去拿眼鏡,晚餐吃得超級快。
(不過今天也同時開始執行愛吃的肉類要等飯和青菜吃掉一半才能吃。)
診所眼鏡部的阿姨看到小三,說終於看到本尊了。原來其他的阿姨形容小三是個「圓圓的」孩子。

阿姨幫小三調整眼鏡,然後教小三如何把眼鏡用眼鏡布包好,再收進盒子裡。
戴上眼鏡,小三活動力不改,四處走動著,似乎在觀察世界透過鏡片有什麼不同。
阿姨說他很適應戴眼鏡,大部份小孩第一次戴上眼鏡都坐著不動,不像小三照跑照跳。

小三的第一副眼鏡,四千八百元。薄型安全鏡片,三千;Sanrio新幹線鏡架,一千八。
後來想想,鏡架太貴了,我應該去相熟的眼鏡行挑鏡架再去診所配鏡片;
只好用「讓小三挑一副自己喜歡的鏡架」當成安慰不精打細算的媽媽的理由。

回家之後,自己決定要把阿姨給的小熊鏡盒留在家裡、把和眼鏡搭配的新幹線鐵盒帶到學校。
我建議他把掉了還可以再要到的小熊盒帶上學,孩子很能講理,在盒子上貼好姓名貼之後,
不待我提醒,自己已經把小熊盒收進書包、新幹線鐵盒也在爸爸平日放眼鏡的地方就位。

在賣場電器部,小三盯著Wii的超級瑪莉兄弟目不轉睛,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讓小三打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