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后,應該帶孩子出門走走;爸爸在網路上找了目標,我們就出發。
過了長而狹窄而且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橋,爬一段不算難開但坡度不小的水泥路,
小三抱著球才走進草地,就有兩個年齡相仿的小女孩迎上前來,說著「我想跟你玩。」

Xiaosan100822_01.jpg

Xiaosan100822_02.jpg

Xiaosan100822_03.jpg

Xiaosan100822_04.jpg

孩子們一見如故,除了小三自己帶的躲避球,此地還有大大的健力球可以在草地上翻滾。
沿坡地而築的山莊,下了樓梯還有三座搖搖馬,小三負責幫忙新朋友用力搖。
微陰的午後,我們選擇坐在花架下;我看著孩子們玩,陳同學正在玩他的新玩具ipod touch。

Xiaosan100822_05.jpg

Xiaosan100822_06.jpg

下雨了,於是移位廊下。
才初識的孩子們,已經成群結隊、同進同出;也很快就吵了起來。

正對著五指山的山莊主建築前有一片草地,帶本書坐在廊下,低頭抬眼都是好風景。
除了小孩在草地上奔跑嬉戲,成群的雞群也是(是的,草地上的確有雞的排放物)。

Xiaosan100822_07.jpg

Xiaosan100822_08.jpg

Xiaosan100822_09.jpg
【拍到的鳥毛自然要送給貓阿姨。】

Xiaosan100822_10.jpg

Xiaosan100822_12.jpg

兩個小女孩應該不是客人,草地一側有個豪華型兒童戲水池,大人招呼她倆下水泡水,
小三就在池外玩球、被池裡的二人潑水。小三還先來問過他可不可以弄濕?
怕他流汗後上車吹冷氣對身體不好,媽媽都會準備一套乾淨衣褲替換,所以小三可以放心弄濕。
被潑得渾身濕後,小女孩們邀請小三一起下水,
我還是去問過店家主人取得同意後,才讓小三跟著一起脫得只剩內褲去玩。

Xiaosan100822_11.jpg

陳媽媽看著小孩時,老陳在廊下很愜意。
好吧,大小陳都開心就好囉。

傍晚離開時,留著的孩子和坐在車上要回家的孩子,依依不捨地揮手道別,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孩子不會想到此別應該不會再見,
只有陳媽媽會在心裡小題大作地傷春悲秋,感念人間遇合之無常……



p.s. 陳媽媽記的是小孩,不是地點;想去的人請自行拜古狗大神,答案藏在照片裡。
入園一百可抵消費,而且很有誠意的真的有100元的飲料可點,重點是滿好喝的喔。
我們點了檸檬梅子(100元)和冰拿鐵(130元),待了大半個下午;陳同學說下次可以來吃午餐。
此地不遠,新竹鄉親可安排週六半日遊,然後經過竹東吃個水餃加gelato就是美好的週末。
(強調週六半日遊,是因為我們喜歡的竹東食肆,星期天都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