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3日星期一,媽媽返校上班一天後去接小三,小三果然抱怨我太晚接他了。
如常到大象公園去消耗體力,一直到天色漸暗的六點半多,三個小男孩從草地上衝過來,
小三說:「我的眼鏡不見了!」
原來是小三拿著樹枝玩,然後居然挑起了他臉上的眼鏡,甩得飛出去,不見了。
天已經黑了。三個小男孩言之鑿鑿,異口同聲說看到小三的眼鏡掉進矮樹叢裡。
那可是一大片的樹叢啊!我也只能彎下腰翻開枝葉,在地面在枝枒間,搜尋著可疑的反光。
WL馬麻和皓皓馬麻幫著在大片的草地上尋找,WL馬麻還打電話找WL把拔帶著手電筒來支援。

我們根據三人成虎的目撀線索,一直搜索著樹叢,甚至拿眼鏡實驗,發現眼鏡的重量會掉下地面,
我趴在地上就著手電筒的光盯著樹叢裡瞧,眼鏡沒找到,倒看到了好多昆蟲,
如果不是急著找眼鏡,我想我應該會很興奮地叫兒子來看這片小宇宙吧。
公園裡都沒人了,我不好意思讓大家再浪費時間,想要大家回家,等YC來我們自己找就好。
可是WL馬麻說人多比較好找……就在我們邊懷疑加起來只有十二歲的目撀證人的可信度,
邊往證詞的反方向搜尋時,果然,WL把拔就在一片較長的草地裡找到了小三價值4800的眼鏡。
一群人花了四十多分鐘找到眼鏡的解脫及成就感,無價。

我氣不氣?說是生小三的氣,還不如說是生自己的氣,更精準講,是很無力。
小三本來就愛拿樹枝玩,每次拿我就每次講,這天也不例外。
知道眼鏡是如此離奇地離開小三的臉,
我忍不住要想,要是今天我更堅決地制止他拿樹枝,不就沒事了?!

只好往好處想,經過這次尋鏡記,小三和我都會更記住「不可以拿樹枝玩」,
這天只是揮飛了可以花錢了事的眼鏡,還好不是戳到了千金難買的眼睛。
不知道小子是否聽懂媽媽的解釋,明白媽媽不是因為他弄丟眼鏡生氣(只是會心痛),
而是因為明明已經請他不要拿樹枝玩,卻又非常莫非地因為樹枝而衍生出了麻煩,
才會處罰他回家不可以玩Wii也不可以看卡通。

(結果隔天他在公園又拿起了樹枝,他雖說是季衡要他拿的,但他的確拿了樹枝;
我馬上執行「只要你再拿樹枝就回家」的規定,小子雖然嘴巴翹翹不甘願,還是乖乖上車,
算是知道自己違反約定。
希望這次尋鏡事件,真能讓小三學到教訓,能因此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