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上三次。對時間有概念,非常清楚二四六要上課。
在池裡看來玩得很開心,頭似乎壓得還不夠低,但雙手已能向前伸直,時常也記得手掌要交疊。

趁換季買了新泳衣,是小三自己挑的紅色四角泳褲;媽媽沒有處理好超人泳裝時,就穿泳褲,
小三會說「這樣我就不是超人了。」
媽媽本以為變身一般小男孩後,要在一群小孩裡找到小三會有難度,
後來發現池裡動作最多最大沒個停的八九不離十就是陳小三小朋友。
因為我們常在公園玩太久,總是匆匆忙忙趕上課,於是小三常趁著等紅燈空檔在車上換泳衣;
也算不負小超人名號了,哈哈。

九月底升級考試,出乎我意外地不順利。
第一次,先考悶氣打水前進;看來距離差一點,接下來考鼻子吐泡泡,小三直揉眼睛,不肯嘗試。
平時看他做得都挺好的,怎麼一到考試就亂了哩?
考第二次時,先考鼻子吐泡泡,我以為狀況會改善,沒想到小子又在水裡站著搖頭不肯做動作。

歷經上個月沒升級對媽媽的「打擊」與反省,這次考試我沒抱什麼期望,
但是看小三面對考試的態度,又讓我「見微知著」憂心起來,生怕兒子無法面對人生種種挑戰。

下課後我忍住不問他考試的情形,只在下次上課前提醒他頭要壓低,告訴他他可以做得很好。
撇開考試不提,小三總在池裡玩得蹦上跳下,露出大大的笑容,這樣就好了。
客觀看來,小三的動作好像還是不太標準,不過慢慢進步著,這樣就好了。

要考第三次時(對,還有第三次機會),一進泳池迎面遇上來支援上課的B教練,
既然是她,我便事先和她提起前兩次考試的狀況,請她上課時留心一下小三的狀況。
雖然還是沒能升級,但小三能好好做完兩項動作,這樣就好了。

猶疑著要不要問教練,小三升級測驗未過的原因。又想著別問了,讓他自在地游泳就好。
沒想到L教練看到我,直接說小三現在的問題是他不太敢鼻子吐泡泡。
又說這個小孩很可愛,其實他都游得到,可是好像怕他如果會了,教練就不管他了。(欸?)
而且L教練還學小三在池裡雙手舉高跳來蹦去開心的樣子,哈,沒錯,就是這樣。
教練繼續說孩子還很小,需要多一點時間;我說,他這次測驗已經有進步了,這樣就好了。
說真的,能聽教練說那句「其實他都游得到」,我就放心了,

媽媽我的想法是,也許他不夠有自信吧?!既然對自己沒有信心,勉強升級也不是什麼好事。
今天小三守住和B教練的約定,測驗時沒有揉眼睛,也好好做完教練要求的動作,夠了。
給他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