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01014_01.jpg 

YC去醫院接回留院照光的黃疸小兒後對我說:「嬰兒室那些媽媽看起來都好慘。」
他的言下之意是,陳媽媽看起來氣色很好,非~常活跳跳。是的,真的非常活跳跳。
也許是生孩子過程快,沒耗我太多力氣;
也許是午後生完,不像小三晚上7:44分出生,進病房都晚了,半夜還被叫醒下樓餵奶;
也許是第二胎了奶水很順、孩子又比較大隻,吸吮能力好,我不必再抱著小孩打瞌睡;
也許,是親愛的夫君甘心花錢讓我們過了三天舒服的住院好日子。

當小孩二號為了滿屁股的胎便大哭,我看著黑黑黏黏的海苔醬,突然發現自己不知從何下手。
我這才意識到「我沒有換過胎便的尿片啊!」
陳同學講起當年頗哀怨,「妳都沒下床啊,尿片全都是我換的。」

話說當年生陳小三時,我們夫妻在醫院過了相當慘的四天。
我睡眠不足、漲奶疼痛、又不分日夜被叫去嬰兒室餵不肯喝奶的小三……
而YC除了餵奶無法幫忙之外,所有大小雜事全歸他管,加上病房吵、陪睡床不舒服,
雪上加霜的還有醫院旁正在施工的工地,吵得我們倆人疲倦不堪。

發現今年醫院推出高檔產科病房時,我很開心。
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剛生完孩子,可以安安靜靜;陪伴我的先生,能有一夜好眠。
說是高檔病房,病房費自然也高,我猶疑著算了算,如果住單人病房,要補差額、自己訂月子餐、
爸爸要自行覓食覓車位。算來我把生小孩得到的一萬元獎金貼進去,大概就差不多了(吧)。
最重要的是,要帶小三葛格住在醫院裡,就算是頭等單人病房,也不太適合。
所以我都說,要感謝小三,我們才有高檔病房可住。(嗯,其實最該感謝的還是陳同學,謝謝。)

病房位於醫院專屬區域,護理站旁有廚房,提供24小時咖啡吧。
陳小三每天都會去點一杯現打果汁、挑想吃的水果或點心,服務人員會削好切妥再送進房間來。
那三天裡,我一天吃五餐,陳爸爸也跟著有三餐加下午點心和宵夜。
YC喜歡麻油雞啦內臟啦,每餐都來關心我的湯,我也樂得把湯喝光,讓他解決我吃不完的肉類。
所有湯品都細心撇油、雞肉都是雞腿,我真懷念那些天的伙食啊!

YC還說在嬰兒室奮鬥的媽媽們穿著醫院灰撲撲的住院服,看起來氣色更差。
我待產時也領到一件灰撲撲,但等我進病房,送上的居然是極新的粉紅色逛花園的哺乳睡衣欸!

除了我的電動搖搖病床外,房內還有一張陪宿床,躺起來挺舒服,YC這次總算睡得好多了。
原本我覺得反正只待三天,病房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YC說帶著小三,需要。
弟弟來的那天,我們小三葛格一進病房,就看見弟弟帶來送他的禮物「咻咻咻」放在小客廳中間,
整套組起來需要不小的空間,小三玩得樂得很,不過我們也被它吵得受不了啊。

硬體上種種優點,但更值得的是服務。住院期間,偽貴婦我一步也沒離開房間。
要餵小孩,會推送到房裡;我需要任何事物,直接打電話,服務就到;什麼事都有人幫我弄好。
有大風草水可以清潔身體、有超好喝的養生茶無限暢飲、還有醫療級擠奶機就放房裡讓我用。
小孩的出生證明,專人辦好送來給我們、出院結帳也不必自己去批價,而且還可以刷卡。
最最重要的是,安靜,超級安靜,幾乎聽不到外界任何聲音。

小孩餓了,嬰兒室護理人員會推送到房間來。
爸爸帶小明乾爹去看寶寶時,才發現小孩睡的推車床還特別大,所以只能放後排,根本看不清。
弟弟和哥哥一樣,黃疸指數也高,只是弟弟14.6,差留院標準只有0.4。
本想帶孩子一起出院,但我google之後決定讓寶寶留下照光,我先出院去月子中心。
隔天一早,嬰兒室電話通知寶寶黃疸指數降下來了,可以帶回家。
爸爸除了領回寶寶,還領回嬰兒室做的「紀念冊」;啊,如果能給我檔案就更好了。

住得有多舒服,我想小三葛格的一句話說得極妙,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到樓下的遊戲區玩?」
這孩子還以為我們又去住飯店了啊~哈哈哈~

同場加映: 小三在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