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101104_01.jpg 

弟弟的第一次健兒門診,媽媽自己一個人帶他,在醫院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
一個月又四天大,弟弟身長56公分(85%)、體重4.6公斤(50%)、頭圍38公分(50%)。

九點多,我帶弟弟出門吃早餐,然後坐計程車去醫院。
看診前先去健保局辦公室辦弟弟的健保卡,拿了投保證明就可以用健保身份掛號。
這兩天帶弟弟出門,眼睛大、頭髮黑又多的弟弟總是得到婆婆媽媽阿姨們的讚嘆,
連只看到健保卡申請表上證件照的辦事人員,都要說「他的眼睛好大啊!」

在預約時間到了小兒科門診,沒想到護士告訴我,預約醫師本日停診,「沒有通知到妳嗎?」
沒有。奇怪了,我忘了批價時,就通知得到我哩。
抱著孩子,我按指示去掛號櫃台排隊掛另位醫師門診,
搞不清楚狀況的辦事員,影印了弟弟的投保證明之後,還和我說要自費,嗟。

重新掛了號,我再抱著弟弟走回去門診,等。
弟弟的健康手冊上,註記著同天打了B肝第一、二劑,而卡介苗未注射。
明顯的蓋章蓋錯格,護士說得看了病歷才知道他到底打了卡介苗沒。這不是用膝蓋就知道嗎?
而護士對我從掛號櫃台拿回的空白病歷有疑問:
弟弟明明就在這裡出生,已經有病歷,怎麼又掛了初診?

然後繼續等,ne了兩次,噗了兩包,人愈來愈少,還來了疑似腸病毒的小女孩。我們只能等。
終於叫了弟弟的名字,醫師讓我看了檢驗結果,一切正常,IgE更顯示「他以後不太會過敏」。
醫師說弟弟還是很黃,「一百個小孩裡,滿月了還這麼黃的大概只有四五個了。」
如果滿兩個月時還這麼黃,就得要抽血檢查原因。

看診結束,等著拿批價單,再走去抽號碼等批價,然後去領尿布疹藥膏,再走回門診打針。
針一戳在弟弟大腿上,他馬上漲紅了臉,哇哇哭了起來。
然後也許是新生兒的自我保護作用啟動,臉色變得蒼白的弟弟隨即陷入沉睡,一下午。

若不是為了看出生時作的檢驗報告,我才不要到醫院作小兒健檢,走過來又走過去,累人。
不過這次遇上的小兒科醫師感覺不錯,很把小孩當人看,也頗有耐性,把他記起來。

沒有料到居然會在醫院待到十二點多,乾脆約sophiya姨吃午餐。
我們聊了一下午,弟弟被媽媽抱著睡得好沉好乖。
如果不是哥哥要放學回家了,還有得聊呢!
雖然媽媽非常喜歡一個人獨處,但能和老同學聊著只有老同學能聊的話題,超開心啊~
很多不再想起的往日時光,能有人幫著記住,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