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弟弟出生之後,我的blog只能盡力維持每個月記下兩個孩子的成長紀錄;
蹓孩子的記事沒時間細寫,也無法像記小三一樣記著弟弟,倒是媽媽的感慨多了很多。
想寫的沒寫,也只能算了,但該出去玩的還是一樣玩,這可不能少。

R0015997.jpg
弟弟出生第三十一天就和我們出門外食,11月初去Uncle的新店吃飯。
小三一到就進廚房看Uncle做菜,也太熟門熟路了吧。

DSC_8548.jpg

DSC_8558.jpg

DSC_8601 拷貝.jpg
*11月20日,小三和從南部北上的阿公阿媽還有堂表兄弟姐們在南投會合,
以清境農場為基地,先上山採蘋果。
大家都問,小三去採蘋果,那弟弟怎麼辦?當然是掛在媽媽的揹巾裡,媽到哪裡,就到哪裡囉。

DSC_8783-tile.jpg

DSC_8807.jpg
*回程再到台中玩一圈,拜訪sophiya姨提過的小店。
這天,小三在紙上畫畫寫寫,寫了他的名字。
爸爸說小三把自己的名寫反了,還說小三寫字的筆順很像媽媽,
孩子不喜歡爸爸笑著說話,振振有詞說:「大家有自己的創意啊!」
聽這對父子的對話,我笑了,匆匆記下這幾句話:
「我們只是無所事事坐在一起喝杯咖啡,
人生中值得回憶回味的,往往出現在有閒的時候,無所為的陪伴之間;
或者只是坐在一起,就自然發生了。這是我為母的小小心得。」

DSC_8821.jpg
已經變成台中熱門景點的彩虹眷村。

DSC_8900.jpg

DSC_8903.jpg

DSC_8945.jpg
爸爸帶我們去看他早上騎車經過的花田,本想把弟弟放在花叢裡的,不過還是讓哥哥抱著好了。

DSC_8972.jpg

DSC_8981.jpg

DSC_9003.jpg
週末要在晴晴家開耶誕趴,成員是托嬰中心大小樹班的同學。
晴晴馬麻邀小三週五晚上一起佈置,小三本來已經和爸爸出發要去刮一刮,被媽媽電召回來去找晴晴。
兩小佈置耶誕樹、掛耶誕襪、裝小禮物、還在門上噴「雪」,好像耶誕老公公的小精靈。

DSC_9056.jpg

DSC_9076.jpg
隔天一早是空軍基地開放日,爸媽興沖沖帶著小三去看飛機,沒想到大家都興沖沖,
原本十分鐘的車程,硬是塞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提早棄車步行,雷虎小組的特技飛行,還是在馬路上看到的。
小三看到飛機並不像我們以為地興奮,他反而嫌飛機聲音太吵。
不過回家後小子拿著飛機模型咻來咻去,還問媽媽「那個是雷虎小組嗎?」
這天據說空軍基地湧入十餘萬人,爸爸問會不會遇到小三的朋友呢?
我說,要是有緣份,就會遇到。果然,就是在那~麼大的基地裡遇見了小三的buddy皓皓啊~

DSC_9105.jpg
早上看飛機,下午去晴晴家轟趴,套句小三的話:「我好忙啊!」

R0016129.jpg

R0016144.jpg
週末睡到自然醒,小三發現他爸爸不見了,於是對媽媽說「我們去約會吧!」
以前一個小孩,媽媽帶著四處走;現在兩個小兒,照樣帶著出門。

R0016168.jpg
斜背著自己的泳衣背包,媽媽覺得小小三兒頗有耍帥青少年的樣子了。

DSC_9171.jpg
12月22日幼稚園要帶孩子去附近商家報佳音,通知家長幫孩子準備扮裝。
媽媽覺得不是萬聖節,所以沒特意提醒小三,沒想到他說他早就想好了……前一晚就這樣睡著了。

DSC_9388.jpg

DSC_9389.jpg
*12月26日,冬日難得的好陽光,去花田囍事活動場地看稻草人。
此地紮的稻草人很抽象,小三說這不是稻草人!他去老爺飯店看的才是稻草人!
沒有稻草人,我家小兒倒在花田裡學瑪利歐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