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an110227_1.jpg

傍晚,病了一週的陳爸爸提議帶小三去練腳踏車,順便晒晒太陽。
他們父子才走沒多久,我手機響了:「才五分鐘…...」
我心想,這小子和上次一樣,又不想練習了是吧?「才五分鐘不到,他就會騎了。」嗄?

我知道我家小兒運動神經相當不錯,但是,才五分鐘不到,陳小三就自己踩著腳踏車跑了?!
這,和我們想的爸爸教兒子騎腳踏車場景,全。然。不。同。啊!

陳爸爸說,他只是幫兒子扶著車起步,小三踩兩下踏板沒有搖晃,他就放手了。
「看來平衡感還不錯,只是他會跟開小汽車掌方向盤一樣左右搖擺.......過路人等要小心啊!」
當我連忙拿了相機下樓,就看到我那四歲十個多月大的兒子,在場上繞著圈,一圈又一圈。
「什麼!我的兒子居然會騎腳踏車了!」
我忍不住想,就在兒子的成長中,我跟著一點一點地老了。

既然小三已經會騎了,我們乾脆帶他去公園繞圈圈。
公園的圓型步道有高低差,一開始先要小三騎低的那一圈。
步道不比操場那麼寬闊,小三騎起來便顯得不夠穩,常擦撞階段而停下,於是我們要他往高處去。
這下小子得意的神情,完全顯在他那刻意壓抑不要上揚的嘴角,
小男孩能夠駕馭輪子,想來一定開心得不得了吧?!

不專心騎車的結果,就是一再撞到旁邊,小摔了三次。
最後,爸爸請他試著騎一整圈都不要停下來,這小子邊嘟囔著「我一定不行的」,一邊上路;
也許因為他小心多了,好好地騎了一圈半才又撞到東西停下來。
爸爸說,再來他就可以帶著小三一起去騎車了。

看小三的飆勁,完全看不出他才會騎車不到一小時,「晚上去買安全帽吧。」我說。
爸爸肚子餓了,催他回家,小三一直拜託「再騎一圈」、「再騎兩圈」……
我們在旁看著兒子繞圈圈,爸爸說「今天一定很好睡啊~」果然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今天騎乘時數約一小時,起步還需要練習,龍頭也得再握穩一些,安全教育更是要加強。

晚餐後,到車店買安全帽、同時調整小三那一摔就落鍊的車子;
重點其實是要為拆了輔助輪的小車裝上駐車架,可是12吋的車太小,沒得裝。
晚上換好了睡衣,小三又戴上他的安全帽,我打趣「在家裡玩戰鬥陀螺還需要戴安全帽嗎?」
「要啊,這樣比較安全。」小三說。

孩子因為學會騎車很開心,我們因為參與了孩子成長的一刻也十分開心。
我們的小男孩一點一點,有能力跑得更遠了。
(哎哎,忍不住想起就在今早,YC說的那句「等妳老了,就只有我陪在妳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