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ies110120_1.jpg

帶了撲普四個月後,媽媽忍不住要說,如果撲普是第一個小孩,恐怕媽媽不會想要生小孩2號。
在媽媽記憶中,小三是個很好帶的孩子,晚上ne著,我們母子就能一起睡去。
要出門,小三從小是上車睡覺,下車一條龍的孩子;而撲普在汽座上躺不久,路程稍遠就哭。
撲普不像小三在車上萬一哭了,很快會哭到睡著,他厲害的是,會愈哭愈大聲、邊哭還邊尖叫。
從來睡得都不穩,放在床上一下便醒,媽媽於是揹他在身上,讓他能長時間安睡,好好長大。
我們懷念著,記憶中那個很好帶的小三寶寶。

但當我說著撲普這孩子只要抱著,就不太會醒時,
想起小三在媽媽產假加暑假的日子裡,幾乎都是媽媽身上的吸盤小獸,抱得可多了;
會不會因為媽媽當年相對清閒多多,小三才會在媽媽懷裡安靜地睡著ne著度過了不穩期呢?
而我們記得的嬰兒小三在車上都在睡覺,仔細回想,他其實沒有躺在汽座裡啊。
他都是被媽媽用揹巾揹在身上,再和媽媽一起綁著安全帶坐在後座,才能不吵不鬧。
如果,現在滿四個月大的撲普,過得當年的小三一樣,也許,他就是個好帶的孩子也不一定喔。

【撲普喝母奶】
媽媽和撲普的產地直銷酪農業發展至今,尚稱平安;上學後的經營方式大致規律。
媽媽接撲普時送隔天要喝的奶,盡量準備AVENT集乳杯兩杯約400CC;週五擠出的奶直接冷凍。
週一早上帶週日生產的冷藏奶100多CC和兩包冷凍奶約540CC。
因為撲普某星期一較早上學,入校後狂哭,園長來不及解凍奶;從此之後,週一一定帶冷藏奶。
撲普每天在校奶量不定,最多一餐170;一天平均約400上下;所以媽媽才以400為業績目標;
星期一多帶的奶量差不多可以補足加熱後喝不完倒掉的,以及偶有不足的份量。

撲普的奶量不太固定,老師總是很關心他的奶量,擔心撲普喝得不夠。
媽媽覺得撲普身高體重都持續增加,尿量也不少,只擔心自己的產量失衡,不怕撲普沒喝飽。
親餵時,撲普常是少量多餐,吸沒多久就會哎哎叫,要抱直拍拍打個嗝才行。
不然撲普實在太容易脹氣,只要肚子鼓鼓硬硬,他就會不舒服哭起來。

媽媽放寒假的早上不必急著出門,七點左右仍有餘裕在撲普將醒未醒間餵他,
於是八點多的餵奶時間,撲普有時會繼續睡,不然就是喝得很少,讓媽媽不必準備星期五的奶。

【撲普拉撒】
撲普大便量多,所以媽媽才叫他「撲普Z」;還好母奶便便聞起來酸酸的,不算難聞;
有點討厭的是,銘黃色的便便沾在衣服上非常難洗淨,就算漂白也還是有淡淡的痕跡。

S號尿片用過好奇男寶寶、滿意寶寶瞬潔乾爽、幫寶適超薄乾爽、幫寶適特級棉柔;
撲普大腿已經很粗,包尿片時要注意不要讓魔鬼氈磨到皮膚;還有兩箱S號尿片,希望用得完。

【撲普睡覺】
撲普淺眠易醒,睡覺時驚嚇反射很明顯。
有時趴著睡會比較穩,但有時根本不肯趴著睡。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最多的就是撲普每天的睡眠情形,顯然老師頗為睡撲普傷腦筋。
媽媽剛放寒假時適逢爸爸出差一週,上學時間延後一個多小時,
可能是媽媽抱較多、在家待太久,弄亂了作息,不像之前可以自己躺著入睡。

還好晚上回家後睡得都不錯,不過這是因為媽媽心甘情願抱很多啊~(對,我就是愛抱!)
撲普不像小三小時候可以ne著一起睡著。就算睡著了,往往一放平就醒,得抱直的拍拍哄睡;
多半時候是睡前ne到撲普不喝了,他會唉唉叫著一直踢腿,媽媽還得坐起來拍排氣,才會平靜。

【撲普上學】
自己看布書可以看很久。
喜歡老師幫做按摩做運動。

老師寫聯絡簿:
1/18 「今天小Z睡覺前雖需要哄好一陣子但中午睡得很安穩喔!小Z真的還滿重眠的,若熟睡時被同學吵醒會非常生氣,睡飽飽心情就會非常好。」
1/21 「玩吸管吹氣遊戲,小Z對氣流吹在皮膚上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看上吸管,身體往前傾,想要張口咬吸管吔。」

【撲普成長】
聽廣播可以安靜好一陣子,自己躺著很認真聽主持人講話。
喜歡伸舌頭、吐口水。
口水狂流,加上撲普愛啃手,衣襟、袖子常都是濕的。
已經從啃拳頭進化到吃大姆指。
非常愛笑,心情美麗時隨便一逗就笑,還會笑出聲音,非常動人心弦(笑)。
哥哥也喜歡逗撲普,撲普總是笑;於是,哥哥說「小Z喜歡我」。
對撲普講話時,會嗯嗯啊啊回應;而且還會自己愈講愈激動。
趴著時很容易變成躺著的。
能追視人、物。

【撲普大事】
2月8日 老師量身長66公分(76.8%)、體重7.6公斤(70.3%)、BMI 17.4(56.4%)。
1月31日 夜宿溪頭米堤。


babies110119_1.jpg

babies110119_2.jpg
【哥哥很愛弟弟,媽媽拍照之餘,他發現弟弟的衣服沒扣好,主動幫弟弟扣扣子。】
babies110109_1.jpg

babies110124_1.jpg
【把嘟嘟臉小男孩打扮成小熊,是媽媽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