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ies110202.jpg

過年南行,兩個孩子在後座或坐或躺在汽座裡。
已經知道小撲普不喜歡塞車,所以我們提早出發,還在溪頭停留一夜,希望車行一路平靜。
沒想到才上高速公路不久,小撲普便放聲大哭,我們先進泰安休息站餵奶,希望他飽飽睡去。
事與願違,小撲普這下從泰安一路哭到彰化市區,直到媽媽抱起他,才終於止住哭泣。
以為小撲普哭累了會睡著?!不,別傻了,這傢伙只會愈哭愈來勁;
倒是小三在弟弟哭聲中能照睡不誤,小撲普真是個帶不出場的孩子啊,嗚。

發出聲音逗弄小撲普,他會笑得咯咯咯咯,樂得不得了、可愛得不得了。
尤其是小三好愛撲普兒,常常逗他;哥哥能夠疼愛弟弟,這真是爸爸媽媽開心加倍啊。

【撲普喝母奶】
小撲普人生的第五個月,從種子班升級芽芽班,每天在校喝兩餐,每餐170CC。
黑媽宅急便配送鮮奶的時間是週一到週三放學後,老師在週四統計存糧,週五再帶剛好的量上學。
老師說小撲普大約10到15分鐘可以餵完,算是很好餵的小孩。

小撲普傍晚回家後約七點多要ne一次,常常是媽媽一邊吃自己的晚餐,小撲普一邊吃他的晚餐。
九點多通常還需要喝一次,然後小撲普會睡著,但能睡多久,就不一定了,哎。
夜奶約一次吧,媽媽總睡得迷迷糊糊,其實也記不真確到底餵了幾次;
清晨六點左右,小撲普會扭動,在媽媽趕上班前要ne一下讓他睡著,讓爸爸可以從容送他上學。

媽媽剛開學很忙,一天大概只能在學校集乳一次,等回家後再擠第二次;
還好產量沒有明顯變化,夠把小撲普餵飽;存糧保持約3000CC。

小撲普呢,喝夠了就鬆口;不像小三哥哥小時候把媽媽當安撫奶嘴,常吸到睡著。
於是媽媽在搞不定小孩時,少了重要的法寶,但往好處想,撲普就不像小三那樣死黏在媽媽身上。

配方奶廠商神通廣大,幾乎每個月電話問候,美其名做衛教,實際上就是為了賣奶粉。
上個月配方奶業務問起小撲普是否進入厭奶期?沒有,小撲普喝奶的量沒有大幅下降。
於是業務說到母奶每天的味道都不太一樣,讓小孩不容易喝膩。
媽媽自己的飲食如常,並未因為餵母奶而忌口,連韮菜煎包都吃過,真的是第二個小孩照豬養了。
小三葛格便很關心媽媽吃了什麼?「喔~所以小撲普今天喝的是福州包加QQ糖口味的ne ne!」

【撲普拉撒】
體重7.6公斤時,老師說要準備M號尿片,因為S號太小了,便便會從後背邊緣溢出沾到衣服。
小撲普要噗普時,會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要是在小撲普噗普時正巧抱著他,可以好明確地感受到他的便便好興奮地大聲喧嘩來到世間。

【撲普睡覺】
小撲普的睡眠情形在進入人生第五個月時穩定了不少,晚上由爸爸抱著坐在搖椅上也能睡去。
脹氣明顯改善。第五個月初偶爾在肚臍周圍塗點脹氣膏,也幫小撲普做空中踩腳踏車運動。
但媽媽認為,這些變化是因為小撲普長大了。
小撲普睡覺時嘴角會牽動偷偷笑,超可愛的!希望這是因為他很滿意我們的服務啊(笑)。

【撲普上學】
2月10日,小撲普提早從種子班升芽芽班。
原本應該滿六個月才升班,但園方在招生考量之下,希望讓小撲普提早升級。
爸爸回家時,媽媽笑說「你兒子是資優生,要跳級了喔!」「什麼?小三要唸大班了嗎?」

小撲普醒時總是睜著大眼睛,好奇地東瞧西瞧,升班後和較大一些的孩子在一起,可看的更多了。
所以他睡醒後就會哎哎叫,要老師把他從小床裡抱出來,到地墊上和大家一起活動。
他的作息愈來愈規律,睡眠時間拉長,每天的奶量也固定。

老師寫聯絡簿
2/10 「今天小撲普到芽芽班狀況很好,很釋放便便及睡覺。只是喝ne ne較久一些,可能是認人吧?!老師會秉持著照顧小三的熱誠繼續服務小撲普的。」

【撲普成長】
很喜歡看,大眼睛骨碌碌地轉啊轉。
喜歡被撐著腋下站起來,兩隻肉肉腿一直蹬,非常有力,幾乎都要到跳的境界了。
偶有鼻塞音出現,也會打噴嚏。老師幫忙吸出鼻涕。
可以非常精確地把自己的大姆指放進嘴裡。
會試圖移動身體,接近想拿的東西。
會抓媽媽的頭髮、手上抓到東西,就往嘴裡送。
很會流口水,下巴上出現口水疹;被蚊蟲咬到的包包很難消。

【撲普大事】
2月8日 老師量身長66公分(76.8%)、體重7.6公斤(70.3%)、BMI 17.4(56.4%)。
2月25日 老師量身長66公分(57.8%)、體重7.9公斤(57.7%)、BMI 17.4(54.5%)。
2月10日 打五合一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Rotarix第二劑。


babies110206.jpg
【弟弟大哭,哥哥照睡不誤。爸爸媽媽都很痛苦。】

babies110210.jpg
【在媽媽肩上睡著的偷笑小男孩。】

babies110214.jpg
【哥哥逗弟弟~】

babys110220_1.jpg
【精準地吃著大姆指。】

babys110220_2.jpg
【把爸爸媽媽都融化了的笑容啊~】

babys110228_2.jpg
【身上穿著舅媽的媽媽送的衣服,是陳小弟難得有的新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