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ies110522_1.jpg

都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在我們家果然也不例外。
用陳媽媽愛用的句型來說,「陳媽媽對__看得很淡。」,現在看淡的事還真多……
有了小三哥哥當先鋒,媽媽學會了「任何令人憂心的事,都會過去的」;
當然也明白,「不必高興太早,因為總有新的問題會跳出來攔路打劫」。
然而陳媽媽畢竟是練過的,於是憂心之餘,看淡的速度還算滿快的。

撲普加入我們的生活後,讓媽媽變得更媽媽了。
同時帶著五歲出頭的哥哥和八個月大的弟弟(以及年近四十的老三,咳咳),
媽媽不得不,忍痛含淚揮別了過度延長的青春期,認命做人老母,過著黎明即起洒掃庭除的日子。
在致力維護家庭作息同時,媽媽強烈意識到自己逐漸成為OBS界一顆閃亮的新星。
(搞不好我出道很久了,只是不自覺而已。)

我常想起的,是「白鶴報恩」的故事。
今天這個規定小孩要午睡、吃飯不能看電視、晚上九點要準備就寢、早上五點五十七分左右會自動醒來不賴床的陳媽媽,過去可是不睡午覺、嘴裡吃著眼睛絕不閒著、掛網掛到半夜、早上爬不起來上第一節課的徐小姐啊。
當徐小姐從小三馬麻又變成小撲普馬麻之後,完全接受自己就是陳媽媽了,甘願交出羽衣。
(是說,生了兩個小孩之後,羽衣也穿不下了,我悲。)
(唯一堪慰的,只有在久未見面的貴婦前同事問起「一次可以擠到兩百嗎?」時,
可以很驕傲地故作輕快說:「快三百~」。是說我並不想沾乳牛界的光啊,還是悲。)

因為孩子們各有各的需要,我的生活只得按表操課,讓大家的需求都能盡量得到滿足。
至於我自己呢,很抱歉,您老就讓讓,後邊排去吧。
君不見我的部落格已經只能勉力維持著一月一記弟弟的成長,不像哥哥同期有那麼多的紀錄。
沒有時間啊。當年哥哥跟著爸媽鬼混,總是近半夜才睡(也難怪爸爸送他上學時他都在沉睡),
不然就是媽媽抱著他坐在電腦前開心地玩耍。

現在媽媽下班之後,繼續和孩子們奮鬥到十點多,總是陪睡陪得自己也睡著了。
常常還講故事講到胡言亂語,小三會說:「馬麻妳不要講了,我都聽不懂妳在講什麼了。」
還好我家老三最近出了不少力,也許真的是像愛同學說的:「他會知道妳很累的。」
雖說他相當沉迷於各種i- 朋友,有時免不了我叨唸要去晾衣服摺衣服巴拉巴拉……
但當我夜半醒來,發現碗都洗好了、擠奶器消毒好了,還是很欣慰的。
而且當兄弟倆一起不好入睡時,老三會自動抱小撲普到客廳搖搖、唱搖籃曲,把弟弟哄睡。

我想,忙到停不下來的OBS日子,總有一天會過去的(然後有新的挑戰讓我繼續忙,我瞭)。

【小撲普吃喝】
副食品:芭樂汁、蘋果汁、鳳梨汁、豆漿、香蕉泥、蘋果泥、木瓜泥、粥。
小撲普在學校九點時喝果汁、十一點喝奶180cc、三點吃粥、五點喝奶150cc。
老師說:「小撲普下午可吃一碗粥,然後隔一個半小時後,又可喝完150cc nene,真的很厲害,可見他真的很希望當班上的大胃王。」(5/31)
「小撲普眼睛很亮,看到老師手上拿食物,他爬得特別快。連土司,饅頭一律通吃,真好養。」(5/19 )
老師還提到小撲普「看同學喝nene,會飛奔過去要搶奶瓶。」、「吃粥很乖,超好餵的。」
廚房阿姨特別疼愛小撲普,下午忙完會特地來餵小撲普吃粥;據說阿姨請假時,小撲普胃口就沒那麼好。

在家的副食品進度比照學校,目前媽媽會準備粥和水果泥,所以每週日早上全家都吃清粥小菜。
吃粥時會搶湯匙,所以餵小撲普時得準備好幾支湯匙讓他拿著或是讓他掉地上。
是對食物很有興趣的小孩,尤其是別人手上的食物~

【小撲普拉撒】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告別了母奶便,五月五日,媽媽收到了成形的便便了。

【小撲普上學】
老師寫聯絡簿:

5/11 小撲普是個勇於冒險的小孩喔!能扶物站起,但撐不久,而且會後仰倒下去。
但以他進步(四肢發達)的程度來看,應該很快就不會撞到頭了。
5/17 沒想到小撲普竟然爬得上老師拿出來的斜坡,甚至會表演特技,四肢著板上然後屁股翹高高。
5/24 小撲普很喜歡和大哥哥大姐姐玩。每次看到大同學在學站時,他也會站在他們身旁,真有趣。
5/27 小撲普不論手上拿布玩具或是塑膠玩具,都會先進嘴巴品嚐一下,甚至會啃老師的腳。

【小撲普健康】
五月初,咳嗽。5/22 又咳。
左側肋骨邊緣有淤血、腫塊。麥醫師照了超音波,沒事。
在家勤拍背、泡熱水,呼吸聲有改善。感冒老是吃藥不是辦法,希望孩子的免疫力能有作用啊。

【小撲普成長】
會左右手拿玩具,然後將玩具互擊發出聲音來。
喜歡做俯地挺身,常常呈小狗姿,然後前後搖晃身體;匍匐前進的速度超級快。
從地墊爬到地面時,手一直拍涼涼硬硬的地面,好像要確認什麼,接著就往客廳其他地方前進。
能扶物站立,可以站了好一陣,站得很穩,倒下時也會先由屁股著地。
呈坐姿時,上半身無法挺直,會往前趴,然後用手撐著自己。

【小撲普大事】
6月1日 老師量身長71公分(57.6 %)、體重8.8公斤(57.6 %)、BMI 17.5 (55.1%)。


babies110508_1.jpg
【弟弟的小狗姿,若要前進就會前後搖晃,然後向前撲。】

babies110508_2.jpg
【哥哥很溫柔,總是任弟弟折騰。媽媽很愛哥哥的表情,很妙。】

babies110515_1.jpg
【把媽媽手上的湯匙搶走了。】

babies110515_2.jpg
【非常想爬上去抓阿發君。】

babies110516_1.jpg
【從小就要養成在固定位置吃飯的好習慣。】

babies110529_1.jpg
【爸爸用米餅把弟弟逗得笑得好開心~非常解憂的笑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