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從四歲一個月開始學游泳,一星期基本上課一次,暑假時媽媽有時間接送陪伴,就上三次課。
七月底,五歲四個月,卡關五個月後,小三終於升級19A。

常有人告訴我,他們孩子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游泳了,
問我為什麼要讓孩子去那麼遠的地方、花那麼長的時間學游泳?
對啊,為什麼?小三學了好久,一直重覆相同的動作,三不五時哎哎叫不想學了,我在堅持什麼?
接接送送、池邊等待,我甘之如飴,因為我要我的孩子會游泳。
有人說,父母選擇學習才藝的標準,往往取決於父母本身於此的能力;
都說不要讓孩子成為實現父母未竟夢想的工具,我們也自詡滿足自己的人生,不需孩子圓夢。
然而在堅持孩子必須學游泳這一點,我不得不承認,真是我要我的孩子做到我所不能的。

小三老是問著他得學游泳學到什麼時候?
我被他問得煩了,真的很想放他一馬,也放自己很多馬。
但我一轉念,怎麼可以讓他說放棄就放棄?
我修正了我的期待,小三只要能游完黃帽,也就是教育部規定中小學生得達到的程度就好。

只是在卡住的這段時間,我看著小三愁眉苦臉、我必須威脅又拜託他好好去上課。
上課遲了,小三扭扭捏捏不肯進池,不然就是在水裡哭喪著臉,還要教練哄他。
不只一次,我問自己這是何苦來哉。

八月,全家去飯店度了四天三夜的假。然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只要行程有空檔,小三就想去游泳。看他在水裡雖不成招式,但身手矯捷、來去自在。
他會一頭潛進水裡,再翻個大筋斗;甚至看他踢著水前進,怎麼就自己換起氣來了?!
然後,一天到晚想去游泳。應該是,終於開竅了。
加上旁人看他個子小小,卻在水裡滑溜如魚,不絕的讚美,讓小三抖了起來,游得更是起勁。
他真的很厲害,水性好得不得了。兒童池對他來講已經太淺,大人池才是他的樂園。
看他仰著漂浮打水前進、帶著水球水底拾物……能在水中自由自在開心玩耍,就是我要的結果。

一日在游泳學校遇到總教練,談起小三這個夏天的大躍進。
她說四五歲孩子的個頭正好練習水中自救,這讓我對自己的堅持感到踏實,也真是鬆了一口氣。
八月底升級測驗,小三從19A直接跳級17B,從教練手上領到第一張證書,可以換黃帽了。
小三自然也喜形於色,見人不論識與不識,都直嚷著「我升黃帽了!」
小黃帽開始戴蛙鏡,這小子連在家都戴著,還被爸爸罵不可以戴著走路。

換到泳池另一頭,小三上完期待已久的第一堂黃帽課,「我好喜歡上黃帽的課喔~」
「你上完黃帽就可以不必再上游泳課了喔~」我試探他。
「啊~~我要學啦我要學啦!拜託啦!」哇哈哈,小子這下換你來求我讓你學吧!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