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過年的小三,整個就是優秀到不能再優秀的嬰兒楷模。
見了人就笑,毫不吝惜向大家展現他會的幾招把戲:揮手byebye,拍拍手,還有舉手答有。

小三的招數不多,為了小小表現一番,明明才見面,爸爸媽媽就忙不迭叫小三說byebye!
小三會很開心地舉起手,用力揮舞,媽媽一邊很樂,一邊也暗忖,這樣不看場合猛叫小三揮手byebye,會不會讓小三認知混淆,搞不清楚byebye其實是道別的意思哩?
哎呀,不過媽媽也管不了這麼多啦!先bye了再說囉!

小三的堂弟比小三小五星期,所以小三去阿媽家可以順便搭堂弟的伙。
堂弟的稀飯料多味美,小三吃得津津有味,媽媽看得相當羞愧,直嚷:“小三,媽媽虧待你了!”
因為伯母做的稀飯裡,至少有兩種蔬菜,還拌上高湯,另外再加上蛋黃;而小三在家只有白稀飯加上最多兩種蔬菜泥可以吃。難怪小三在學校時吃稀飯吃得很乖,回到家就不太喜歡吃稀飯了。
而且或許是因為和堂弟一起坐在廚房吃飯,兩個小傢伙進食的狀態都比平時優秀許多,陳小三更是一口接一口,把爸爸媽媽看得目瞪口呆,餵到來不及用湯匙做好下一口飯,小三就張嘴啊啊催促了。
媽媽忍不住要計時,一滿飯碗的稀飯,小三可以在十三分鐘內吃得碗底朝天。
大家看他吃飯吃得乖,總在他吃飯時叫他“好吃拍拍手”,小三很給面子,小嘴一邊努力吃飯,小手一邊用力鼓掌,看得大家都很樂~

平時在家多半待在柔軟遊戲墊上玩,小三一點也不怕摔;
在阿媽家只有薄薄一層竹席鋪在地上,小三的動作很明顯地變得小心翼翼,他也知道地板很硬,摔下去會痛啊!
不過,在阿媽家他也遇到了家裡沒有的長長樓梯,看他躍躍欲試,媽媽就任他爬去。這小傢伙居然手腳並用一口氣從一樓爬上三樓,體力真是好啊~



除夕晚上小三領了紅包,沒地方放,爸爸把它們塞在小三身後,笑說像平劇裡紮靠。
阿媽還說媽媽怎麼沒讓小三穿有口袋的衣服哩!?好啦,明年會記得讓小三穿有很多大口袋的衣服囉!



阿媽家初一的活動就是到處去拜拜。不管去哪裡,小三都很樂。
爸爸牽他走路,他超開心。



媽媽本來打算讓小三每天都打扮成型男,襯衫牛仔褲加棒球外套/馬球衫卡其褲加小花阿姨送的名牌針織外套,沒想到南部好熱啊,穿長袖都嫌熱,可愛的外套全部沒有拿出來見人的機會~



小三自己找到了一支蒼蠅拍,愛不釋手,走到哪裡都要拿著。
阿媽看他喜歡,說要讓他帶回家玩;可是爸爸媽媽忘了拿,等回家後在花市的十元攤子上又買了一支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