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媽媽臨時決定要坐高鐵回台北。
我們9:35離開新竹家門,大約11:15進台北家門。

其實和爸爸開車回去的時間差不多。



和婆婆一起去紅豆食府吃午餐。
小三在半路上就睡著了,讓大人們能清清靜靜地享用美食,真是感謝識相的小三啊。

小三醒來時,已經要上點心了。婆婆給小三吃絲瓜。爸爸沾了點醋給小三嘗新,酸味入口,小三表情一變,抿嘴咂舌。爸爸再給他一點,沒想到他居然還用力地吸筷子。最後爸爸給他一條沾了醋的薑絲,小子仔仔細細吃完。總之,只要一齒嬰兒小三願意開口,爸爸媽媽什麼都往他嘴裡放啦。



小三平時很少有機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今天第一次坐高鐵,也是第一次坐捷運。
這小娃毫不吝惜向眾人放送他無敵的笑容,但這可累了他的爹娘。

回家的第一段捷運上,兩組情侶先後和小三玩。
在轉車的捷運站,一家人和小三玩。
第二段捷運上,小三去拉旁邊的阿婆,阿婆轉身看見小嬰兒的大大笑臉,說:“你是在招伴嗎?”又和小三玩。

回程的高鐵上,小三和坐後面的阿姨玩。

爸爸媽媽並不想和陌生人有互動,但不管是小三主動對人笑或是旁人逗弄小三,爸爸媽媽就只好回應陌生人,實在有點累人,但誰教我家小孩開心嘛。不過這樣的互動都很友善愉快。



當爸爸去誠品旗艦店朝聖時,媽媽帶著小三坐在星巴克。才坐下,旁邊的婆婆便和小三打起招呼,也和媽媽閒聊了數句。小三呵呵笑著,坐對面的阿姨不時投來微笑的眼光。小皮蛋不耐坐在媽媽身上,一翻身下地後趴在玻璃上,隔窗對著旁邊的阿姨笑,阿姨也不吝回應,還伸手逗他。

不只是媽媽心裡想,遇到小三的人也常問:
“這小孩怎麼這麼開心啊?”

抱著小三出門,常會在他面朝後時,聽見身後傳來低低細細的笑語聲。媽媽回頭,便常迎上友善的微笑。帶著小三出門大半天,爸爸媽媽接收到的陌生微笑還有交談,恐怕可抵爸爸媽媽十年份以上的陌生人交談量。媽媽想,在路上遇到一個愛笑的嬰兒大放送無敵的笑容,應該會讓日子點綴上一絲暖意吧。
“而這娃娃,正好是我兒子啊~哇哈哈~”陳媽媽超驕傲的啦!

(而且他是因為像我才這麼可愛!這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