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ies130406_1

六年前的此時,我們應該已經去醫院了。
六年後的此刻,我正準備要出門去拿蛋糕、汽球、接小孩。
我的兒子,套句他的說法,在今天晚上七點四十四分,就要變成六歲。

這六年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但再一想,卻充滿好多好多的記憶。
這個小男孩,現在常被我們叨唸喝斥,但當他小小嫩嫩時,也是捧在手心裡怕他化了呀。

我的小男孩,讓我的人生有了更多層次:
因為他而來的友誼人情,因他而來的弟弟。
我們之間,於是用他紀年。
(寫於2012/4/6,然後一直存在「正在寫的」檔案夾裡,一整年。)
babies120406_2
六歲生日的驚喜派對!
babies120406_1
小三和晴晴~
babies110406_1
五歲生日沒有在家切蛋糕。應小三要求,訂了蛋糕送到幼稚園去~

babies130406_2

因為兒童節清明節連假,加上學校慶祝兒童節的活動,小三上小學後對生日的期待熱切許多。
他常唸著「四月三日跳蚤市場、四月四日兒童節、四月五日清明節、四月六日我生日!」
一整個把自己生日提升到國定假日的規格。
回台北時,帶著公公去百貨公司預訂他想要的生日禮物;還偷偷摸摸在電話中和公公討論。

小三和公公要求一台「很大台」的遙控汽車,夢幻逸品是大台(1/14或1/18的紅色法拉利。但是我只找到1/32的紅色法拉利,最後小三考慮很久,他要大台甚於法拉利。雖然小三的顏色排序是銀黑紅,不過媽媽的著眼點是可充電式的機型,於是我在玩具店裡挑了一台紅色的凱迪拉克。

禮物買好藏著,而爸爸媽媽討論之後,決定以生日為由,送小三一台二十吋的腳踏車;
其實小三為了腳踏車從上學期末開始集點,然而速度慢到連集點的目標都記不清楚了(汗)。
可是這小子啊,日日總有表現不當之處,在生日前夕,因為說話不加思索,又被處罰禁禮物。
(回想起去年生日,小子也被處罰,所以他本以為不會慶祝生日……)(繼續汗)

在南部,姑丈為小三親手做了蛋糕;
生日當天,回到自己家,我還是再買了一個蛋糕,讓至今還沒領到生日禮物的寶貝兒子吹蠟燭,祝他生日快樂,告訴他,爸爸媽媽非常非常非常愛他。

P.S. 隔了五天,小三表現得無敵好,作業完全沒有需要改正之處;於是我拿出遙控汽車給他。
他問我車子是什麼牌子的?「凱迪拉克」。沒想到媽媽務實的考量,卻歪打正著!
小三開心得不得了,因為這可是閃電麥坤口中那「…凱迪拉克的優雅...」的凱迪拉克啊!

小三1~4歲(按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