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很多擔心,不過也許不必那麼擔心(事實上,的確不必擔心)。

(一)
我在車上和小三提起近日讓我有點心煩的事,孩子的態度有一點出我意外。
和之前提起時不同,他這次很隨和、很接受我的意見,表現出很隨遇而安的樣子。
他的坦然自適讓我安心了不少;我覺得,他又長大了一點。

開學以來累了很久。累不是重點,不開心才是。
我說我不太舒服,請他回家自己處理好自己該做的事。
小一的孩子啊,要我「回家就去躺著休息,而且眼睛要閉起來喔。」
這孩子的確是被我們好好照看著長大的;於是,他也有了照看別人的能力。
我說我不想去躺,只想坐在沙發上,而且今晚遙控器是我的。

不想做晚餐,訂了披薩。回家路上,我讓他自己下車去超市買可樂。
我說不要胖胖瓶,要瘦一點那種,但也不要小小瘦瘦的,那不夠我們喝。
他正確買回1.25L的可樂,而且開心報告這一大瓶只要25元。
(是,我帶他在超市購物時,曾經帶他比較過飲料那不成比例的價錢。)

(二)
早上在辦公室,突然想到小三個子偏小,心裡默默擔心著;
然後,我同事聊起她兒子很幼稚,她很擔心云云。
心得,做人老母的擔心真的是包山包海包不完。

(三)
小三一月中拔掉左下門牙後,右下門牙也略略搖著,我心裡記著早晚要帶他處理這顆牙齒,
拖著拖著過年了,長長的年假裡,孩子告訴我,他的新牙齒長出來了。
啊啊啊啊啊~真的!乳牙還在前面站得好好的,恒齒已經冒出來了!
待我們北返,還來不及回家,我就先帶他去診所報到。
牙拔了,恒齒卻站得遠遠的;還和他老爸的齒列排得一樣歪。
交待小三沒事就用舌頭去頂一頂牙齒吧,看看能不能推前一點;而心裡想著,長大再矯正吧。
沒想到,兩個月過去,前些天竟然發現他的下門牙整隊排好了耶!
心得:牙到舌頭自然齊。真的不必擔心起來放。

說是「要用心,不要操心、擔心」,我也在養育孩子的日子裡,發現媽媽的憂慮往往多餘;
我在學著放心、放手,希望有一天,我能不要把心提起來。
(不過啊,我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