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小三的第十一個月可說是充滿了可資記載的第一次。
第一次過新年,第一次坐高鐵坐捷運,還有終於長出了第一顆牙......

在記小三的種種第一次前,還是先記一下小三的生活狀況。
身高77公分,快要十公斤。
在接近滿十一個月時,開始拉長喝奶的時間,每天在學校只喝一次,ㄋㄟㄋㄟ仍然來自媽媽牧場。
媽媽在情人節一早收到了禮物:久違了二十個月的月經。
“不是說餵母奶,月經就不會來嗎?!”媽媽有點沮喪,很怕因為月經再度報到而產量減少。
“難道是因為我放寒假在家沒有努力擠奶的關係嗎?悲啊~”
還好小三在學校的奶量因為副食品增量而減少,讓媽媽的業績壓力相對減輕;
而事實證明,雖然媽媽漲奶的時間日漸延後,擠一次的量仍然維持以往,大約能擠出300-380cc,足夠小三帶上學喝,而且後來因為小三只需帶180cc的母奶上學,就算不努力擠奶,媽媽每兩天就能多存下250cc的母奶冰棒。

副食品的進食狀況則是早上喝果汁吃果泥,近午吃稀飯,午睡醒來再吃稀飯,下午喝奶150cc左右。
在學校吃得又快又好,老師餵得太慢還會沒耐性。
但回到家吃稀飯的情形不佳,一心只想喝奶。睡前要ㄋㄟ,早上五六點也要ㄋㄟ。
對大人碗裡的食物興趣很高,眼睛直盯著爸媽碗裡瞧的神情十分有趣。

尿布疹三不五時出現,媽媽猜想是尿片的原因。
但因為小三正處於尿片眾牌爭鳴時期,媽媽只能確定包愛嬰舒坦絕對沒事,
狠心讓小三包愛嬰舒坦包了兩整天之後,加上擦施巴尿布疹膏,紅通通的尿布疹就好了。
M號尿片剩最後一包,L號尿片已經開封啟用。

過年前,媽媽在2/12的聯絡簿上寫:
“小三這兩天很黏人,牙齒似乎要長了,牙齦可見裂縫日漸變大。”
放完年假,媽媽便告訴老師:
“在這個假期中,小三的第一顆牙終於長了出來。”
別人是七坐八爬九發牙,陳小三坐得早爬得早站也早走也早,就是這牙發得晚;
還讓媽媽被質疑是不是懷孕時沒補充到鈣。嗟。

十一個月大的小三仍然三不五時輕微感冒,主要是流鼻水,加上輕微咳嗽和稀便。
2/8夜裡發燒哭鬧,爸爸被吵得睡不好,隔天於是兩位陳先生都請假在家。
本月只看一次醫生。其他時候偶有流鼻水咳嗽,都不嚴重,媽媽覺得已經頗有進步了。



四肢發達的小三本來被爸爸用沙發“圈養”在客廳的遊戲墊上。
不過某日在做家事的媽媽突然發現:“小孩為什麼在外面?!”
爸爸一回頭只見空空的遊戲墊!小三從沙發底下爬出去啦!

如果爸爸媽媽和小三一起待在圈禁場裡,小三會待在爸爸媽媽身邊自己玩耍。
但要是只把他一個人留在裡面,他就會溜出來。



小三除了往下鑽,還會往上爬。
媽媽帶小三去租書店,小三會去拿架上的書再向下丟;
還自己去爬小梯子。沒錯,他爬上去了還想放手!



小三懂得利用工具,音樂桌也可以當成攀爬的墊腳。
更別提總是待在他身邊的媽媽,小三老企圖踩在媽媽身上再爬上桌子。
在學校操作嵌合玩具時,老師說他可以專注地工作,一直想打開門,也知到要使用鑰匙。
不過在操作套圈圈教具時,小三只對啃各種顏色的圈圈有興趣,還把圈圈往四週丟給其他小朋友玩。



會模仿媽媽講電話。
拿到無線電話時會一直按按鍵,按到話筒那端傳來“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再撥。”
手上拿著電話,口裡會喃喃自語,咿咿啊啊講個沒完。
老師說小三在學校也會對著同學講話,而且笑得很開心;
自己玩時也會講話,而且會愈講愈大聲,自己就很高興。



會自己爬上小車子坐著前後滑動。
喜歡按按鈕/敲擊物品/把小東西放進大東西再拿出來。
這台小車是小伃妹妹一時還玩不到先借小三哥哥玩的,
可能是小三力氣太大,會玩到翻車。
翻了之後,小三會用手把輪子弄得一直轉轉轉~



2/25陪爸爸去剪頭髮,這天小三第一次被設計師修頭毛。媽媽的設計師笑說小三兩側的頭髮是羽毛剪,她看小三的瀏海長成一綹尖尖長長,要正在剪爸爸頭髮的叔叔幫小三修掉較長的頭髮;
媽媽自己早想動手修齊小三的瀏海,但因為之前用打薄刀削小三耳際的頭髮時,一削就全削斷了,很怕把兒子變得很呆,所以遲遲不敢下手。
但何時需要正式上理髮店呢?大家都不知道。

2/28在紅豆食府,第一次嘗到醋的酸味,試了一次還想要;
隔兩三天在長城小館,媽媽用筷尖蘸了一丁點辣醬給小三試味道,小三毫不考慮張嘴含住筷子,一下小臉皺成小籠包,讓爸爸媽媽很樂。

3/4晚上第一次提燈籠。本來爸爸媽媽想帶小三出去提燈散步,但才一出門,就下雨了。
雖然不能出門提燈籠,小三在家拿著燈籠還是很開心地走來走去,社區發的紙燈籠很快就被小三甩來甩去甩壞了。



爸爸媽媽發現小三手上拿著東西時可以走得比較穩。
小三可以自己從坐姿轉成站姿,站得很穩,失去平衡時能夠使用雙手還有移動身體,回到平衡的狀態。
媽媽觀察小三十個月半時,自己行走可以連走九步;滿十一個月時就大約能走三公尺以上。
穿鞋後不太會走也不太願意走,會傾向一屁股坐下,改用爬行。
媽媽買了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13號,太大。之後又先後買了combi舊款學步鞋12.5號(很難穿上,又很容易掉下來。),還有涼鞋12.5號(它幾乎是13號,太大了!),所以都拿去退掉了。
目前若要穿鞋都穿Yiling姨送的軟質真皮學步鞋。



小三非常喜歡拿著蒼蠅拍,事實上,他喜歡在手裡拿個小玩意。
這個月裡,小三從無齒之徒晉昇為一齒,自己行動的能力也升級了。
而再過一個月,寶貝小三就要滿一歳啦!
很快對不對!
哎,看別人家的男友當兵總是一下就回來了,看別人家的娃娃長大也是快得不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