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好意思大聲嚷嚷:“我兒子好可愛喔!”
自古文人相輕,我想為人父母者也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

外表可愛與否,父母實在是要負絕大部份的責任;
我私心其實希望小三能長得像濃眉高鼻的爸爸,
無奈我的基因比較強悍,小男孩活脫脫我幼時的翻版,將來長大恐怕只能走可愛路線。
但說回來,小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可是媽媽五官精華所在,還好沒像到爸爸的小眼睛。

雖然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說自己兒子可愛,自己在心裡在家裡可就不害羞了。
“哇!陳小三,你怎麼這麼~可愛啊?!因為,你長得像媽媽啊~”
小三聽不懂媽媽在開心什麼,但媽媽臉上的誇張表情可把他逗得樂不可支。
爸爸比較冷靜,對自己兒子的可愛不像媽媽一樣沾沾自喜,但我知道,爸爸心裡也覺得小三好可愛。

有一次,我問小三的爸爸:“如果你的小孩不可愛怎麼辦?”
爸爸說:“小孩長得可愛,會有比較多人的人疼他;
要是不可愛,那就只有自己疼自己寶貝了。”
我們家爸爸講的話還真是一針見血,不過話雖如此,作爸爸媽媽的都還是希望孩子在人生路上能多一點人疼愛。而等小三長大以後,可愛的個性又遠比可愛的外表來得重要得多啦。

只是,目前身為可愛小嬰兒的爸媽,我在膚淺的驕傲下,時常也有小小的困擾。
像是外出用餐時,不再能夠安安靜靜吃頓好飯,總是有人不停和小三擠眉弄眼,甚至過來和小三玩。
上週日在餐廳居然還有人來說:“你們家的小孩好可愛,我們一直看他,都忘了要吃飯。”

對陌生人都能放電,更別提常見面的人了,我們常去的小吃店裡的阿姨好喜歡小三,某天我去外帶,提到小三喜歡他們味噌湯裡的豆腐。隔天小三跟我們一起去吃晚餐,阿姨還特別送了半碗的豆腐給小三。
還有去7-11時,不同的7-11,不同的店員姐姐都常常會送他小玩意,像是磁鐵啊卡套啊貼紙啊......
家附近的店員姐姐現在還知道,媽媽買飲料要多給一根吸管:“因為小寶寶要玩~”

昨天晚上媽媽又在自我陶醉,和爸爸說:“喔~我的兒子這麼可愛,長得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啊~”時,
爸爸突然幽幽地說:“我小時候也很可愛啊......”
媽媽說:“哎,那是你媽說的啦~”
天下的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啦!

(小三快要滿週歲,阿媽說要準備一套全新的衣服。
於是媽媽翻出這一套行頭,要當作小三的“戰袍”。
上衣和褲子都是12-18mos,略嫌鬆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