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在學校吃稀飯吃得快又乖,但在家裡就不夠理想。
為了找出小三吃稀飯的習性,媽媽每天都在作實驗。

先是找他肚子餓的時間。
接他回家後,先讓他玩,不讓他喝奶。玩到六點半快七點,這時肚子餓了,就能一口接一口。
不過有時他在學校不睡覺,回家時吵睡,只要ㄋㄟㄋㄟ,其餘免談。
這樣一來吃飯的時間就得往後拖。

媽媽和老師說小三在家吃飯情形不理想,老師說起學校的稀飯有菜又有肉又用大骨湯同熬。嗯~媽媽做的也是啊!
媽媽做的稀飯用大骨湯作底,冰箱裡還有豬肉末/高麗菜/青花菜/地瓜葉/菠菜/蕃茄/紅蘿蔔泥/山藥泥/地瓜泥/馬鈴薯泥......每天挑至少三種以上加在稀飯裡,有時還會放蛋黃,聞起來香得不得了!可是臭小三不太捧場,一口飯做好了放在他嘴邊,陳先生小嘴緊閉,大頭撇開,動作堅決又迅速,讓媽媽來不及收湯匙,整匙稀飯都往小三臉上招呼,成個面有菜色大花臉。
媽媽想起來,問老師學校的稀飯有沒有加鹽?果然有加一點點!等媽媽也在稀飯裡放一咪咪鹽調味之後,小三進食的速度果然變快了。

只是之前小三還爬得不太好時,他可以安安份份地綁在餐椅裡吃飯;但現在他喜歡邊玩邊吃,這似乎不是個好習慣。不知道是不是算是媽媽選了不恰當的時候餵他,打攪了他的玩興呢?
媽媽還在試著找出解決的辦法。

只有三顆牙的小三,吃起絞了兩次的肉末還是有點吃力,常發現他粥吞下去了,但嘴裡還含著一小塊肉。
媽媽的新利器是Braun MR5550 handblender,可以很輕鬆地把肉打成肉泥,帥得不得了哇!好好用喔!好用到媽媽把冰箱裡能拿來打爛的東西全都拿來打了,超迅速又好清洗,開心!



現在長大了,小三喜歡也可以吃爸爸媽媽碗裡的食物,出門時就算沒有準備他的稀飯,爸媽盤裡的食物總能找到一些他能吃的東西。照片裡的小三正在盯著爸媽的餐點瞧哩!
而且他很明顯地選擇食物喔!湯匙伸到他眼前,他會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張嘴。如果他不開口,媽媽還硬想把湯匙塞進他嘴裡,就可以感覺他小小的牙關緊閉,企圖阻擋湯匙進攻。
然而小嬰兒亦可欺之以方,換個餵食工具,他就會上當。伸湯匙不行,送上筷子,小子就金口大張。有一回他老想吃媽媽的廣東粥,媽媽於是把他的小碗放進廣東粥的空紙碗裡,還用免洗湯匙餵他,哇!明明換碗不換粥,小笨三也乖乖一口接一口把自己的稀飯吃掉了。小嬰兒,你想和我鬥,哈哈,還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