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趁著陽光露臉,又洗又晒 ;
還好陳小三不在家,不然他一定會被罵!
口袋裡又是糖果紙又是嚼過的口香糖!@#$%^&*
想當年這臭小子也是可愛得只要能逗他笑,便圓滿了我一天。
我一定得牢記那視他如褒姒的心情。
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現在看稚齡弟弟超可愛,也要記得用同樣的心情和耐性對待哥哥。

收拾三個男生的行李時,我沒法子幫小三找到兩天份的成對襪子@#$%^&*
我不悅地進了小三房間,看他書包鼓鼓檢查一下,這下又火了,
我已經提醒很多次請他把脫下的衣服放進洗衣籃,結果竟在他書包裡找出三件上衣兩雙襪子。
意思是他每天背著這些衣服上學回家又上學。精準來說不是每天,是一天會多一件愈來愈多 = =

我會因為累了或是心情不好,對孩子同樣一件沒做好的事,較沒耐性或反應比較激烈。
我不喜歡自己這樣。
於是我問自己「我要孩子做到的是什麼?」然後我告訴孩子我的期望與理由。
我訂好標準,他自己完成。這樣也免得我三催四請,惹得我煩了就發火。

養育孩子八年了,隨著兩個孩子成長,媽媽我也一直在改變;
一個大孩子急急往前衝,我追著喊著耐性少了脾氣大了而嗓門本來就很大,
可還有一個小娃娃黏在我身邊,他拉住我的匆忙,
讓我能再次面對相似的為母課題,
並且也提醒著我眼前欠扁的男孩也曾是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

工作總是很忙亂,一方面是量大又繁雜,學生的突發事件也多;
一方面則是我的工作效率仍有進步空間;
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情很容易被這比雞肋好吃一點點的工作影響。
生活與工作,我沒有足夠勇氣做出決定,只好當成修行,期許自己在現況中要能安頓身心。

孩子不在家,我難得能有不被上下課鐘聲、接送孩子切割零亂的假期。
不必管另外三張嘴、不必配合別人作息、不必當媽媽。
和暖春陽靜靜,窗外偶有孩童語聲傳來,
我的孩子們在南方,也在我心裡,以絕對美好可愛的姿態,到媽媽的假期結束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