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弟弟結束腸病毒假期,媽媽過了兩天安生日子,沒想到在星期二晚上又接到老師電話。
小三班上二例腸病毒確診,他從明天開始停課一週,5/14-5/20。
套句朋友的話:「腸病毒不可怕,停課很可怕。
往好處想,小三長大了不黏媽媽,帶小三去上班比較不影響我工作。

腸病毒停課Round 2 Day1
小三跟我上班可以去圖書館借/看書或是去看DVD,加上吃吃喝喝。
這天又正好遇到校園演唱會,對他來講是新體驗。
乾爹說可別讓小三以為上學每天都可以如此歡樂,於是提供了隔天的「工地人生」安親之行。

腸病毒停課 Round 2 Day 2
早上六點半出門,我把小三送上乾爹的車,北上南下各自奔去。
然而,乾爹許諾的工地人生,竟變成台北城一日吃喝玩樂觀光行程。
小猴子去了碧潭、看了監察院立法院總統府國防部書店街、民生社區之微熱山丘、永康街、101。
吃了一顆大肉包、鳳梨酥、又吃了大半碗牛肉麵、芒果冰……
回家時背包裡裝了餅乾和芒果乾,乾爹還買書給他!
據說本來還要去101的觀景台!?我都沒去過欸,這小子去年已經和他舅舅去當過觀光客了!

和乾爹吃喝玩樂一天之後,小三在回家的車上問:「明天我要跟誰?」
我無奈又帶著遲疑,應他一句「跟我吧?!」
臭小子說他想跟小明乾爹,「你以為你想跟誰就跟誰啊?」
「那我要去安親班。」臭小子繼續說。
在一旁一直靜靜的弟弟開口了:「那我跟妳好了。」

腸病毒停課 Round 2 Day 3
哥哥今天還是跟我去上班,他帶了漫畫和小說,我再帶他去找DVD看。
小孩眼睛很利,前兩天就發現那邊有他看過小說的「龍騎士」,回家後念念不忘想借來看。
總之,本日走宅男路線,看了驚奇四超人/龍騎士兩部電影,吃喝一天,還借了蜘蛛人DVD回家.....

腸病毒停課 Round 2 Day 4+2
觀光客&宅男的日子過了三天,上週五小三主動要求想去安親班,他很想和小朋友一起玩。
安親班早上有親子教室課程,所以萬一孩子被停課,安親老師可以提供孩子一個安全的去處。
又有很多益智遊戲、有手足球台,還有很多課外讀物,說實話還滿好玩的。
只是得在九點後才能送到,今天正好公出不急忙出門,可以送他去安親班。
工作結束後,我順路拜訪愛同學共進午餐;悠閒接弟弟去公園玩。突然覺得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

本想明天繼續送安親班,可惜我第一二節有課,而老陳不能晚點上班,我只好再把小三帶在身邊。
只是,當我和很希望去安親班的哥哥說他得和我去上班時,
真的超想跟媽媽去上班的弟弟直嚷著「我想要跟妳去上班!」我卻只能拒絕他。
這就是人生啊。

腸病毒停課 Round 2 Day 5+2
停課一週的最後一天(喔耶!),哥哥又跟我去上班。
孩子已經熟門熟路,我讓他自己在校園中來去。
他自己去圖書館待了一早上,出發前我打電話給圖書館館員,請她讓我兒子入館。
午餐時間到,孩子自己回到我辦公室吃煮泡麵,下午在我辦公室待了一節課看漫畫,
自己去了校內的手搖飲料店,但回報沒有珍珠了,再自己去校內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寒天飲料。
之後我帶他去找了DVD,看了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然後下班回家。

回家之後,我忍不住小小歡呼「耶!你明天要上學了欸!」
弟弟聞言馬上說:「那換我跟妳去上班了!」

小學低年級生,每週只有星期二上整天,下午三點多放學;其他日子,十二點四十分放學。
因為停課一週,所以陳小三接著有三個星期要補課,
前兩週除了星期二之外,三四也讀整天,週五下午多上一節。喔,每天早自習也要補課。
是說,平常小三放學由安親班接;他要補課,不能按正常時間放學,還好安親班老師能再去學校接,不然要得上班的媽媽我該怎麼辦?(本來我打算如果安親班不能接,我就不讓他參加補課了。)

還好,現行腸病毒停課標準是「托嬰中心、幼兒園、一至二年級之國民小學、收受國民小學二年級以下兒童之補習班及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班),同一班級一星期內有二名以上(含)兒童經醫師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均含疑似),應予停課停托;停課停托天數至少連續七日。」小學三年級以上,則是在「疾管局成立腸病毒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才必須停課,好啦,我的腸病毒警報至少算是解除一半了,每年七天不扣薪的事假,我都珍惜著不任意使用,就是為了萬一腸病毒停課來襲,得要請假在家留守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