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從2013年9月底開始學直排輪,和他的哥兒們每週一次一起上課。

教練帶孩子們玩遊戲。規則就像是紅綠燈,鬼要抓人,所以大家要逃跑,喊了「蓋房子!」並把雙手高舉過頭合攏停在原地,鬼就不能捉。要恢復自由,則得等別人過來「拆房子」。
遊戲進行得很熱鬧,我一直聽到教練喊「先抓陳小三」,
只見小三身手靈活、動作迅速地穿梭著拆房子,所以教練要鬼得先抓到陳小三。

遊戲中,看得出孩子的氣質,這孩子調皮搗蛋,但很認真參與遊戲,也很積極求勝,
有的孩子就算被救了,又馬上自己喊蓋房子,甚至自己送上門給鬼捉,就能去旁邊休息了。
我看著小三認真溜給鬼追、積極拆房子,他躲他閃但多半正面迎擊,就是要跑給鬼追。
看他險險地漂亮地交換著雙腳,鬼就差那麼一點,還是讓小三溜走了。
場邊的大人們都顧不得要聊天,都在看陳小三會不會被鬼捉到。
我知道猴子大哥運動神經很好,但沒想到他會變得這麼厲害。

前天傍晚小三才告知這週六他要比賽,我知道有這麼回事,但因沒有確切日期,也就沒放在心上。
當初他問我可不可以報名,反正這小子自己會處理細節,他其實也只是需要有人接送,
我樂於讓他參加各種活動,當然答應他了;一直到要比賽了,我才知道原來是安親班的三年級學生告訴他這比賽訊息,他和皓皓就自己去學校報了名。

比賽通知單上寫著因為學校承辦研習,沒有老師帶隊,請家長自行帶孩子比賽,「留下美好回憶」。
到了比賽場地之後,才發現和別校隊伍規模相比,顯然小三學校並不很看重這次所謂的校際聯賽。
我們沒有參加學校的直排輪社團,所以我問其他家長「這個學校有直排輪校隊嗎?」答案是沒有。

所以,有的只是直排輪愛好會。

陳小三報了低年級男子組150公尺和300公尺計時賽。
出門前老陳問我知不知道小陳比賽要比多久?我們之前帶幼稚園小三去比跆拳的經驗很累人。 我說直排輪應該咻咻咻一下就結束了吧?!
但沒想到計時賽一組三個人比,雖說不像跆拳捉對廝殺,也比我預估的來得久。
到了比賽場地,看到各家選手已經在場上熱身練習,而我家小陳還在吃早餐東張西望,
還有別人腳上的休閒競速輪鞋也看起來有點驚人,我心想小三真的只是來玩的吧。

不過到了檢錄時,發現低年級組多半還是穿休閒輪鞋,而小三同組對手沒有人穿大輪子競速鞋。 當下我想小三的贏面應該不小,果然他在分組中拿了第一名(如果最慢也是第三名),
在全縣有報名的小孩中計時排行十二名(聽起來很猛,但實際上沒那麼厲害,真的)。

聽其他家長說,學校社團教練也是小三週末上課的教練不是很推這場比賽,因為賽事不限鞋款。
穿休閒鞋款的選手真的隨隨便便就被大輪子電爆,光是看鞋就知道誰會贏!
真的,害小三他媽我本人當場和老陳說要幫小陳換鞋了。

去比賽是很有意思的經驗,只是小陳第二場比賽時遇到了大輪子選手,
他在三百公尺第一圈很認真在拼,但到第二圈距離拉大,他明顯沒有盡全力溜,這一點讓我們唸了他好一頓(雖然他就算用盡全力也沒法子溜贏啦),希望他要有運動精神卯足全力。
後來也發現地主校的選手成績非常好,所以小陳如果換鞋加上熟悉場地,應該可以拿下名次。

這小子兩場比完,去換鞋子時,居然問「什麼時候可以拿獎狀?」
我立馬翻白眼給他看「你以為只要有比賽就可以拿獎狀喔?!」

(順帶一提,去程路上老陳說今天去買相機吧!結果我拍小三比150公尺時發現對焦對不到@@
老陳說D80也未免太有靈性了吧,知道我要買新相機了就死給我看。
還好只是AF被撥到了M去了,但是! 我和D80相處七年了,這種事還第一次發生欸!!!!!)

比輸了不服氣的陳媽媽隔天上課時立馬去找教練問換鞋的事。
其實之前小三說過教練要他換鞋,但我一則不100%相信小三傳的話,一則是不太情願幫他換鞋,
所以老是忘了要去找教練。

教練說建議小三換硬殼鞋,我也和他說了比賽的事,於是教練借了一雙大輪子鞋給小三試穿。
但是教練有言在先,要小三不要以為換了鞋就會變快,
有時在適應鞋時反而速度會變慢,因為不同的鞋子的技巧不同云云。

事實是,陳小三換了鞋後一整個進入笑得合不攏嘴狀態,他的速度根本沒減......
等到遊戲時間,只聽見教練一直喊「陳小三你慢一點!你騎摩托車他們騎腳踏車追不上你!」
真的,場上大概十幾個警察在追他一個小偷,最後還是因為他自己摔倒才結束遊戲......
然後看他一個人當警察抓所有的小偷時,他靈巧的動作真的很漂亮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