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的陳小三問「馬麻,你和把拔是怎麼生小孩的?」
「有什麼動作嗎?」「應該不是只有親親,因為這樣的話,妳和我親親就會生出我的小孩了。」
問題連珠而來,而他老娘我正在傍晚的車潮裡鑽著找出路,
我壓抑著聽到「有什麼動作」的好想笑,一面有點無措,因為不知要從哪裡開始解釋。

我說,「這個問題有點複雜,可以等我長大一點再和你講嗎?」
後來他問「婆婆有和妳解釋過嗎?」
我說沒有欸,我是長大後自己知道自己看書的。
他就問「妳看了什麼書,我可以看嗎?」

我問他知不知道什麼是交配?
他說知道,「像是青蛙交配的時候是公青蛙巴拉巴拉,人類的交配就是結婚......」
小三繼續講,我說不是啦!

總之結論是我會想一想之後再和他解釋。
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他說他最近在想他長大後要做什麼工作?要不要結婚?老了之後要做些什麼事?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有人去他學校演講,講者說她在國中時就做好了人生規劃,
但是後來卻生了一場找不出原因的大病......

之後,能講出「人生規劃」這些句子的小孩,就跑去議員競選總部坐免費的電動搖搖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