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弟弟想不想上足球課問了很久,他都不要,說他「已經很會踢足球了」。

所以當我發現時間地點都能配合的足球課時,我沒多問,直接宣佈要帶他去試上。

弟弟上課時非常投入,笑聲不斷;課後問他要不要繼續上,「要」。

 

教練教小朋友用腳背帶球前進,然後用小姆哥撥開球再射門。

回家後我問弟弟有沒有照教練的話,用小姆哥撥開球呢?

弟弟說我的中姆哥和大姆哥都在和小姆哥搶球,小姆哥搶不到球啊~

教練要弟弟多帶一下球再射門,弟弟和教練說我要踢的是火球啊!「我的必殺技是火球。」

                                                   

弟弟的教練也是哥哥的教練,弟弟會強調「是我的教練」。

弟弟每次都會去問教練要幫什麼忙?拿什麼器材?

哥哥陪著去上課時,有時是小助教,但有時又是搗蛋鬼(所以後來把哥哥送去上跑酷了)。

 

星期四上課時,教練說星期六要比賽了喔!欸?什麼?!才上課一個月,怎麼就要比賽了?

當天跑跑跳跳之後,教練帶著小朋友們看比賽場地、講解規則,一再強調:「不可以用手摸球。」

比賽前一天,我帶弟弟去買早該買的運動鞋。他很少穿運動鞋,常常鞋還新著就穿不下了,所以將就著穿哥哥的舊鞋。弟弟的要求很簡單,藍色的就好;我選了藍色自黏平底足球鞋,弟弟說他要先試試能不能跑得很快,穿上之後他馬上在店裡跑了個來回,說「嗯,可以跑很快。」

 

一早九點比賽,但這天剛好也是哥哥的校慶運動會,哥哥叨念很久我們去年到得太晚沒看到他進場。我們只好八點前先趕到國小看哥哥進場,還特地叫他名字讓他看見我們來了,之後再帶弟弟衝到足球場去比賽,等哥哥差不多要比大隊接力了,又再衝回學校。

 

比賽開始前,教練叮嚀小朋友比賽規則:「進球後要和隊友擊掌。要踢對球門。」就這樣。

看慣哥哥的足球賽後,再看小小朋友足球賽真是可愛極了,全部的人都一起追球,甚至還有小女孩感情好,手牽手一起跑。弟弟有個非常有概念的隊友,該搶球該踢球都超有架勢,兩天賽事結束,拿到幼稚園組亞軍,全虧了這個小MVP

 

弟弟上場比賽時多半是跟著大家一起跑,偶爾會出現很有架勢的樣子;

對搶球並不積極,有時甚至在場上手舞足蹈、跑進球門裡玩網子。

弟弟比賽時出腳沒踢到球,踉蹌一下蹲倒在地,情急用手撥球,被吹了犯規。

然後他就生氣走出球場一去不回頭。後來哄著回到場上,弟弟一直擺著生氣的表情……

 

原本我和教練討論決定讓弟弟和哥哥同一背號,弟弟就可以接手哥哥的球衣。

但想想排行老二的他多半都穿哥哥的二手衣物,跟著哥哥踢球,連背號都還要和哥哥一樣,嘖。

媽媽覺得不必省球衣的錢,既然弟弟明白表示他喜歡數字231,那就讓他當他的#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