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溝貝親子農莊 12/05
山葉盃球賽結束之後,天氣大好(給我一個會冷的十二月好嗎!),臨時決定去溝貝玩一下。
我只能說這裡有點粗糙簡陋,但是有沙坑、可釣螯蝦、可滑(人工)草,小孩就很愛很愛了。
弟弟出我意料的很會釣螯蝦,他極有耐性等待螯蝦夾住餌料,一隻接一隻釣上來。

彩虹部落 12/12
午飯後天氣很好,google「新竹 親子」,找到北埔的彩虹部落。
網路訊息說這裡有沙坑有迷你馬有草地,其實只要有沙坑就可以玩很久了,而且還不收入園費。
媽媽的小白進化到有後車廂,裡面通常放著足球/導演椅/野餐墊,偶爾還有其他玩具和用品。
最近剛好有旋風球,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接球;晒過太陽後,再去北埔老街逛逛。

精靈村廚房 12/19
媽媽的朋友介紹的親子景觀餐廳,在尖石的山裡,車程約一小時,風景很美,又有草地可以奔跑。
回程經過內灣,弟弟睡著了,所以只有哥哥去玩了卡丁車和水中泡泡。

卓也小屋 12/26
卓也小屋有食肆也有民宿,園區不大但依山勢而建,孩子們仍然可以跑來跑去、餵餵魚。
這個月的週末天氣都不錯,適合出門晃晃;帶著兩個兒子,我總是先考慮有沒有空間讓孩子跑跳。
媽媽很久沒有閒情和爸爸一起造訪有特色的小店了啊。

【弟弟說話】
我戴著紅帽子,配著綠外套,老陳說:「紅配綠。」
弟弟聞言,對我說:「馬麻好美麗!」

弟弟從幼兒園出來,又在和媽媽甜言蜜語你愛我我愛你之餘,
突然幽幽說:「我好想和妳結婚喔~」

弟弟:「嘿! 馬麻,妳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幫我(在飯裡)加肉鬆,一個是幫我倒東西喝。」
我:「都不要。你要拜託我,請我幫忙,不可以讓我做選擇。」

「妳今天晚上要講哪個故事?」弟弟說。
是說我沒有說要講故事啊!(現在都是爸爸講睡前故事)

弟弟在麵包店指著Hello Kitty貓頭形狀的蛋糕說,「舅舅生日時買一個給他。」

【這些那些】
哥哥大讚媽媽做的菜超好吃,弟弟立馬接話說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我不太誠懇地問小三要不要自己帶便當?他說不必了(呼~好你家在);
弟弟說他學校的食物超好吃的,「有飯~有菜~可是,沒有肉~」
呃?!原來他已經發現幼兒園提供的美味午餐是素食的啊~~

兒子不分大小,對自己服裝都有想法。
大兒慎重告訴我,他喜歡合身顯腿細長的長褲。
小兒則堅持要外套(鮮紅羽絨外套襯黃色內裡,被稱為鋼鐵人外套)反穿。

週末一早,我家小犬已有一隻出門練球。
另一隻小犬起床時發現爸爸和哥哥都不在家,問:「今天我要上學嗎?」

小小犬吃完早餐說要看卡通,小文盲什麼都看不懂,DVD一片一片拿來問。
我說我幫你畫個Woody的帽子你就知道了好不好?但他說要畫巴斯和Woody。
他說我隨手畫的巴斯好醜,還要我打叉叉;打了一小叉還不行,要在正中間打一個大大叉……

小小兵上映時列為保護級,我相當不解,買好的預售電影票只能退掉。
租DVD給弟弟看時,他居然會害怕,而且看到一半時突然把DVD關掉,說「我不想再看了。」
他關電視的動作太迅速了,我不知道他害怕的點在哪(不過後來還是跟著哥哥一起看完了)。
我覺得決定電影分級的人好厲害喔,不滿六歲的小孩真的會害怕欸。
不過他的點還滿多的,看Diego也有些地方會怕要快轉,不知道在怕什麼。

週末通常沒計劃,都是一早起床看到天氣很好,才覺得應該出去走走。
一早小三去練球,剩下的人就出去喝咖啡;正好遇到一隊超跑,路人小朋友對跑車很好奇,一台白色法拉利的車主就請他上車坐坐。於是我也問弟弟想不想去看跑車?他想去,我便帶他過去問問車主是否也可以坐一下嗎?弟弟坐在法拉利裡,竟指著旁邊的藍寶堅尼說他想坐那台。
本來我說不可以,但後來大牛車主過來,他看小朋友坐在法拉利裡,講了些什麼我忘了,總之我厚著臉皮指著弟弟說,「可是他想坐你的車欸……」於是,大牛車主就帶弟弟去坐大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