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衣住行】

最愛吃白飯。什麼配菜都不需要,就可以把一碗白飯吃光光。

喜歡花生醬塗土司。

月底開始用學習筷吃飯。學習筷很容易上手,弟弟用得有成就感,甚至主動挾青菜來吃。

餐後總會把餐具放到水槽旁,是全家習慣最好的人。

 

可以明顯發現衣服變小變短,這對媽媽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哥哥的衣服多半可以穿兩年啊)。

還不挑衣服,但會說老師說有圖案的衣服不可以穿上學。

衣服偶爾會穿得前後相反,要請弟弟「轉一圈」;會看衣物的標籤決定前後。

很愛他的Crocs超人鞋,明明磨平又太合腳,沒下雨、不踢球時還是堅持要穿;

等媽媽找出哥哥之前沒怎麼穿的Crocs閃電麥坤,弟弟一看便說他覺得超人鞋有點小了。

 

晚上要跟哥哥擠一張單人床,但弟弟說他是「陪葛格睡」,不肯回自己房間睡。

早上如果不喊他,自己大概八點左右會醒來,一出房門往往會問「我要遲到了嗎?」

 

非常喜歡爸爸騎車接送,坐在後座會緊緊抱著爸爸。會希望「把拔來接我」(但開車去就算了)。

以往總是一上車就綁好安全帶,前陣子突然不綁,還好又開始守規矩了。

 

【出去玩】

3/6 巧克力共和國

3/19-20 全國少年盃台中小旅行

(高美濕地/刑務所演武場/紅點文旅/藏壽司/國美館)

 

【足球課】

不知道為什麼,或是說這位小朋友本身結構脆弱,三月的足球課上得眼淚汪汪。

做不到教練要求,哭;比賽被進球,哭;媽媽去接哥哥,哭……

媽媽的看法是這小鬼好勝又臉皮薄,被注目就會惱羞成怒轉哭哭。

陪上課的媽媽很想只當司機,也許媽媽不在弟弟比較堅強,又怕教練老是要為他停下課程,兩難。

 

【這些那些】

我回頭看到後座的弟弟又沒綁安全帶,隨即怒喝。

片刻後,弟弟問:「回家後可不可以看妳用手機拍的我講的很好笑的笑話?看看妳會不會很開心。」

「可以啊。」片刻後,我問:「你是不是因為我生氣你沒有好好綁安全帶,才叫我回家看你講笑話?想要讓我開心?」

弟弟說:「是啊。因為妳說我講笑話最後那邊很好笑啊。」

 

「把拔!你為什麼把葛格的內褲放到我的抽屜裡?」弟弟大喊。

後來我問弟弟,「你怎麼知道是把拔放錯的?」

「因為馬麻不會放錯啊~」弟弟冰雪聰明如是回答。

又後來我問弟弟:「你把葛格的內褲放回去了嗎?」

弟弟說:「沒有啊,我要等把拔自己把它們放回去。」

 

弟弟說我好像蛋黃哥。呃?

「因為蛋黃哥好可愛,妳也好可愛~所以我說妳好像蛋黃哥~」

那媽媽本人的重點當然劃在被稱讚「好可愛~」哇哈哈~

 

弟弟經過我身旁:「我要先來抱妳一下。」

邊抱我邊問他為什麼要抱抱?

因為我好喜歡好喜歡妳喔~」小佞臣這麼說。

稍晚,弟弟又經過媽媽,飄來一句「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妳~」

這位小朋友,你真的讓媽媽超開心啊~

 

5Y6M的弟弟】

5Y6M的弟弟會在意別人的想法會想討人開心。

問他想吃什麼去哪裡?他常會反問媽媽想吃什麼去哪裡?或是說看妳囉~

我希望他有自己的想法,總是要他自己想自己要什麼、學著自己做決定。

 

這陣子常有人說他好高,看不出弟弟只有五歲多唸中班,讓旁人都以為哥哥是小學低年級。

媽媽對第二個孩子的關注遠不及照書養的第一個小孩,

我不確定弟弟的身高沒查看過他的生長曲線更搞不清他的發展是否達標(汗)。

 

雖然個頭高,但弟弟講話發音真是不太清楚,

有時媽媽完全無法從語境中明白他話裡的某個詞彙,只能猜測著模仿發音,

媽媽明明模仿到位,弟弟卻生氣說妳怎麼在講這麼奇怪的話

讓我失去耐性說你講話有時就是不清楚啊

我查過兒童習得華語語音的發展順序,弟弟的發展階段其實沒有落後,

只能說其他小朋友太伶牙利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