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在5Y7M時,學會騎腳踏車、長出下排左右第一大臼齒。

 

每年天氣轉熱時,弟弟便嚷著想把頭髮剪掉,「沒有頭髮」就是他最喜歡的髮式。

只是新朋友看到他的髮型,都會訝異的說「弟弟,你的頭髮怎麼了?」

殊不知光頭或三分頭是陳家小男孩的夏日經典,大概會重覆出現到小學二年級的暑假吧。

 

弟弟的生活習慣好得讓媽媽驚訝,放學回家自己先把髒衣服和擦手毛巾放進洗衣籃子

準備隔天的乾淨衣物和毛巾,再把書包掛在門口;也許我的碎念額度都用在哥哥身上了吧。

 

【出去玩】

4/3 跟媽媽去大樹先生的家開同學會,難得在聚會中是大哥哥,玩耍中能留心照顧弟弟。

4/9-10 哥哥去台中比全國少年盃。去聖彼得堡親子桌遊餐廳玩了大半天。

 

暖暖的小男孩

身為小兒子,他常得跟著哥哥的活動,花很多時間等待。

哥哥在球場上奔跑,弟弟在場邊鋪好野餐墊,自己玩玩具,不吵著想回家;

下雨時拿了讓他遮陽的雨傘靜靜來到媽媽身邊,不想讓媽媽淋雨。

那小小小小的幾滴雨水落在身上,我心愛孩子的溫柔寵愛卻源源流入我心裡。

 

小暖男無時不溫暖,他練車累了,牽著車走在我身畔時,踏板撞到自己的腿,

他抬頭對我說,「還好是撞到我自己,沒有撞到妳。」

叫我怎麼不愛他。

 

醫師用液態氮噴我腳底的硬塊,醫師說會比較痛。過程中小暖男一直輕拍著我的背。

結束後要離開診間,我有點痛,沒有把涼鞋的繫帶黏緊,沒想到這孩子蹲下幫我穿好鞋子。

去開車的路上,我牽著他小小的手,謝謝他照顧我。

弟弟對我說,他想做一個更乖的孩子。這聽在媽媽心裡歡喜又憂傷。

「你已經是個很乖的孩子了,謝謝你想要變得更乖,但你已經很乖很乖了。我告訴心愛小男孩。

 

我想是因為和哥哥的競爭意識,弟弟一直想要乖想要媽媽開心。

四歲半的發展差距,先出發的哥哥自然在各方面領先,弟弟能與哥哥匹敵的就是「我比較乖

我從來不和孩子談條件換愛。

「媽媽愛你,不因為你乖,只是因為你是我的小孩,不管你做什麼媽媽都超級超級愛你。

如果你做了惹媽媽不開心的事,媽媽會生氣,但還是一樣愛你。」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告訴孩子們。

我不要我的孩子勉強自己去討人歡心,我們不做這種事的。

 

【足球課】

弟弟最近上足球課都會大哭,根本原因是他「不想輸

對手進球對手得分,場上的弟弟臉色就變了:扁嘴垂肩在場上坐下直接走出球場哭著向媽媽飛奔......他哭得聲嘶力竭,喊著「我~想~贏~」、「我~不~想~輸~

說實話我覺得好累,很想算了不要上了。

可是我又覺得怎麼可以因為輸球就不開心就放棄呢?而且他上課時跑跑跳跳其實好開心。

上課前我叮嚀弟弟要開開心心上課,他真的好好的上到六點多開始要比賽了才哭,算是進步很多。

哥哥熱愛足球,但不表示弟弟也要跟著踢,只是弟弟目前輸不起講不得的個性仍需多加琢磨,

我希望足球場上的訓練,能讓弟弟堅強一些吧。

 

【跑酷】

起初為了要在弟弟踢球時給哥哥找點事做,所以哥哥去上跑酷。

沒想到哥哥這學期突然在弟弟足球課時段多了校本資優課程,跑酷只好改到晚一堂的時間。

一直很想去上跑酷的弟弟,四月初跟著一起送哥哥去上課時,順勢留著試上,開心得不得了。

結果,變成弟弟上完足球課後跟和哥哥一起去上跑酷.......

本來弟弟堅持一定要和哥哥上同一班,但哥哥腳受傷時,弟弟還是決定自己去上課了……

 

白糠疹

小三和弟弟的臉頰上先後出現圓形白斑,看在媽媽眼裡十分困擾。

三月初先帶小三去看皮膚科,我只記得醫師說沒關係,擦一個月的藥就會好。

我當時說弟弟也有一樣的狀況,醫師說因為是同一家的小孩,體質可能相近,可以一起擦藥。

哥哥擦了照顧皮膚的藥後,果然皮膚不那麼粗糙,白斑和四周皮膚顏色的落差也沒那麼大。

只是弟弟的第二塊斑又隱隱出現,這讓媽媽我看了覺得很煩啊!!

趁著我去皮膚科就診,還是帶弟弟本人去看診,這次我就記得問個清楚。

醫師說是白糠,可能是過敏體質造成,換季時比較容易發生,到了國小中高年級就比較不會再發。

媽媽我只要確定這白斑早晚會有消失的一天就安心了。

 

【這些那些】

睡前和弟弟聊天,他要我把燈關掉,他不喜歡有光線。

「因為這樣我會睡不著。」「我就會想很多事。」

我問他會想什麼事呢?「很多莫名其妙的事啊。」

小小孩(其實他也沒有很小。有一種小是媽媽覺得小。)的心思好不可思議啊!

 

晚上弟弟洗澡時傳來好濃臭腳味,我要弟弟幫忙聞聞他自己的腳,是不是好臭?

他聞了聞,說:「是葛格的臭腳。

我忍著笑,問:「葛格的臭腳怎麼會在你身上?

他認真的回答:「我也不知道啊~

 

愛認數字,於是可以要弟弟認時鐘上的數字計算時間。

請弟弟看長針指到2,他居然動手把黑板上他要求媽媽寫的鐘上的磁鐵指針撥到2,說時間到了。

 

回家路上問弟弟下午點心吃什麼呀?他說紅豆湯。

「你喝了幾碗?「一碗。弟弟答。

「你怎麼只喝一碗?紅豆湯是弟弟最喜歡的食物之一,通常他會再盛幾碗的啊。

「因為我睡得太晚了啊~弟弟嚅囁著說。

這個很愛睡覺的小孩,常常總是睡到全部孩子都起床了還在睡......

學校照片中有時還會看到同學們活動時,弟弟還在教室角落繼續睡……

 

我說「你帶兒子們去系友回娘家海報那拍一下。」

弟弟隨即接話「娘家大紅麴…...

電視冠名的威力啊啊~(抱頭)

 

媽媽晚上要去哥哥暑假移地訓練的說明會,不方便帶小孩同行,早早叮嚀爸爸要早點回家顧小孩。

不過媽媽覺得爸爸很不可靠,所以還是先問互助會是否可以幫忙照顧。

大兒送往皓皓家,小兒交給他的青梅家。

臨別時,弟弟對我說:「妳沒辦法照顧我們,只好想個辦法把我們送到不同人家......

是在演星星知我心嗎?

 

大兒幫小兒洗澡,兩個人在浴室裡吵起來。

只聞大兒說:「你不能因為馬麻喜歡你,就不讓我愛馬麻啊~~

 

因為沒綁安全帶被爸媽糾正。

被糾正後在車上裝死擺爛癱軟不動,最後爸爸路邊停車,等弟弟綁好安全帶才再上路。

回家後弟弟第一次被叫到爸爸面前站好講道理訓話。

其實只要大聲一點對弟弟講話,他馬上就會哭出來;被訓斥的結果自然是嚎啕大哭。

告訴弟弟,要求他綁安全帶是為了安全,爸媽提醒他不是駡他,他只要馬上把安全帶綁好就好。

弟弟沒把事做好時,他立刻會一臉抱歉說對不起不小心的」。

一再告訴他「沒關係,發現錯誤趕快做好就好了,爸爸媽媽沒有駡你……如果倔強臭臉王能和脆弱哭哭君中和一下,那就太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