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中到六月底,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處在「我不在球場,就在去球場的路上/我不在去球場的路上,是因為我已經在球場上了」的狀態……(媽媽眼神死/晒很黑)

6/15 去電影院看「Angry Bird the Movie」第一次主動要求要去電影院裡看的電影。
弟弟一直很抗拒去電影院看電影,終於等到一部他喜歡的「混路鳥」,弟弟欣然期待許久。
一路上都很開心,直到坐定後,他說他想回家了,他的神情看起來好像要去看恐怖片。
他還一直抱著媽媽的手臂,臉抵在媽媽身上,不肯抬起頭來;
還好等預告片開始播放一連串精彩動畫,小子終於放鬆,開心看完整部電影。

【出去玩】
6/5 苗栗棗莊。爸爸大學同學會。淋了一場好大的雨,好開心。

【足球課】
週四傍晚的足球課調到端午四天連假首日早上八點,於是不必補課也不影響大家連假行程。
地點改在學校操場,孩子們看起來和平日在草地上奔跑的樣子不太一樣,似乎長大了不少。

這學期的足球課到六月底結束,我故意不清不楚告訴弟弟「明天上最後一次足球課了喔!」
「沒有了嗎?」弟弟問。「明天上最後一次。」我還是講得不清不楚。
「要退出了嗎?」弟弟再問。「你想退出嗎?」
「不想啊!」

弟弟跟著哥哥的腳步開始踢足球,已經九個月了。
我常問弟弟以後還要踢球嗎?
他說「一定要啊」。
媽媽個人覺得非常可怕,如果他像哥哥一樣狂熱, 
那我未來至少還有七年的時間要在來往球場的路上晒得熱烘烘的。

主委盃第二場弟弟原本先發,上場後卻因沒有戴護脛被趕下來。
那天先借用其他小朋友的護脛,回家後再拿哥哥淘汰的先頂著。
後來我問帶他去買自己的護脛好不好?
他說不要,用哥哥的就好。

我不知道他對足球的喜愛能撐到什麼時候?
是喜歡踢球呢?還是只是單純想和哥哥一樣?
如果真心喜歡,那爸爸媽媽一定會支持下去的(只是好熱啊)。

比賽
6/19 新竹市主委盃幼兒園組冠軍
6/18哥哥比TYL U10 A級,隔天弟弟在同場地比賽,哥哥在場上的表現不積極,
回程車上被媽媽唸得臭頭,弟弟在颱風尾吹拂下,幽幽說:「明天我一定會認真,我一定會贏的。」

睡前弟弟問可不可以睡媽媽房間?「這樣妳才會來得及叫我起床。」
沒想到早上七點多,弟弟已經自己起床穿好球衣撲到我床上,問「我們會不會遲到?!」
孩子啊,早上十點半才要比賽啊......

主委盃是弟弟第三次正式的比賽,上下午各一場皆勝,其中他踢進一球。
弟弟帶球到球門前,卻不立刻射門,左踢踢右踢踢,玩了一陣才把球輕輕推進去。
事後問他怎麼不快射門?他說他不想嘛~
進球後他很開心地在球門前跳得老高,還手叉腰擺出勝利的姿勢。
等他回到球場中間,正要開球了,他還對著場邊的媽媽揮手,為他的進球歡喜著。

6/26 安聯小小世界盃幼兒園組 全國總決賽(台北田徑場/第一次離開新竹去比賽)

【跑酷】
弟弟五歲半,可上兒童跑酷也可上幼幼跑酷,由於時間因素,目前多半上幼幼跑酷。
他跟哥哥一起上兒童跑酷時,媽媽以為會兄友弟恭,所以離開教室;
沒想到兄弟居然吵架,弟弟生氣不肯好好上課。
他上幼幼跑酷時,因為同學年紀都小,弟弟總能又快又好完成教練要求的動作,
然後會很驕傲、上課時一直不停講話……@@

【腸病毒停課 6/6-】
端午連假前一週六補彈性放假的課,連上六天學後只放假一天。
弟弟才抱怨只放一天假,他的端午連假就自動延長成七天。

【這些那些】
「喜歡哥哥的衣服」

弟弟指著汙衣籃裡哥哥的Lakers紫/金黃色運動短褲問,「那是誰的?」「是哥哥的啊。」
弟弟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問,「他怎麼會有?」「我買的啊。」我說。
「我很喜歡欸......」弟弟繼續涎著臉笑。
「你喜歡那個紫色的褲子?!」我的天兒啊,好可怕的顏色欸(因為特價又有尺寸才買的嘛~)
「等你長大之後,哥哥穿不下了就是你的了啊!」
「那,還有他的衣服喔......」弟弟笑得很開心。「你喜歡葛格的衣服喔?!」我問。弟弟點點頭。
沒想到弟弟居然喜歡小三的衣服?! 我得問問他喜歡哪些,好在哥哥穿爛之前先留下來。

「數數」
弟弟會問「一個一~,一個二~,是幾?」,不過他還沒有十位數和個位數的觀念,
有時會先說個位數字,讓人搞不清楚他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數字。
六月底,他已經會數到100,似乎也明白兩位數在左邊的數字代表的是幾個10了。

「為什麼?」
我一直有想讓弟弟換幼兒園的念頭,但因為弟弟喜歡他的幼兒園,所以也只是想想。
之前我會試探弟弟,弟弟的回答總是很直接清楚表示他不想換學校。
月底拿到新的註冊單,我又問他要不要換學校?這次他居然反問我「為什麼妳想要我換學校?」
當我企圖轉移話題,弟弟居然沒被我打岔,記得要繼續追問下去。
其實弟弟會從他的幼兒園畢業,但我無法說出理由,只能說我比較喜歡哥哥的學校啊~

【弟弟說話】
弟弟說,「把拔的車都是綠色的,馬麻的車都是白色的。」

弟弟對哥哥說:「馬麻說我們要相親相愛!!」

我:「小三,你對爸爸一早就跑出去騎車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陳小三:「嗯,有點懷疑。他在外面會不會有小三啊?」
陳小Z:「不是啦,會不會是有小Z吧?!」

我牽著弟弟去便利商店買養樂多。
跟他說,「你不要告訴葛格喔~」
弟弟點點頭:「我很快就會忘記了。」

哥哥問了我,「爸爸為什麼愛妳?」這樣的問題,
我回問小三,「你的問題表示你認為你的爸爸愛你的媽媽」時,
弟弟對我說,「他一定是喜歡妳的啊~」
我笑了,問他怎麼知道爸爸喜歡媽媽?
弟弟說,「因為我會偷偷看你們相處啊!」
「相處」這是他用的詞,「相處」。
小朋友,你哪來那麼多好成熟的辭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