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幼兒園放暑假一週,我問他要不要去上游泳課?「不要。」

「下午班是胖胖教練上的欸!」我企圖說服他。「不要。」

「可是他說他很想你欸!」媽媽亂說。

「好吧~」弟弟用故作成熟的口氣同意了。

沒想到我就這樣隨便地說服了弟弟。呃。

 

小三在四歲一個月時開始學游泳。

第一個小孩照書養,說是孩子的水性要早早訓練,媽媽便挺著五個月大的肚子帶他去上游泳課。

弟弟出生後,小三改在週末上課,一樣是全家出動陪著。

游著游著這小子的游技已經能讓他在水裡悠游自在,

游泳課於是有一搭沒一搭,變成長假時的沒事找事活動。

 

弟弟三歲八個月開始學游泳。

第二個小孩隨便養,這小子看起來很怕水,那就隨便他要不要上課了,水性練不出來就算了。

不能像哥哥一樣浪裡白條也無所謂,長大一點再學可能學得也比較快。

結論:媽媽的力氣和鬥志都用在哥哥身上了。

 

【游泳密集班 Day 1

下午兩點上課,從午餐開始弟弟就一直提醒我他要上課的事。

和我說「今天這種天氣真是太適合去游泳了~」

一點二十起頻頻催促,「馬麻, 要走了沒?!」

在車上他碎碎念著之前胖胖教練教他的事,像是游泳的時候腳要像一隻鳥。

「一隻鳥?不是一隻魚嗎?」我問。

「教練這麼說的啊~」弟弟說。

 

我帶他進泳池放好毛巾,要他自己把上課證拿給教練。

無法。害羞。好,媽媽帶著他去交。

弟弟看到胖胖教練走過來,臉上表情鬆了點,還偷偷和我說「他已經喜歡我很多年了。」

是說這位從來沒升級過的小朋友你也卡關卡了很多年了啊!

 

第一天上課弟弟表現很自在,跟著小朋友們做該做的動作,沒有遲疑、都順順的。

他三不五時熱烈的向我揮手,這是小紅帽時期才會有的熱情。頭也順順進水了,很好。

下課時我看他去找教練領上課證時,教練和他講了幾句話。

我問弟弟教練講什麼?他馬上回「忘記了!」

才三四步路的距離跟我說忘記了?!我一追問弟弟馬上改口「教練叫我放輕鬆啦~」

 

【游泳密集班 Day 2

下午兩點上課,弟弟早上八點就問我上游泳課的時間到了沒。

他說他超想去上游泳課的。

終於盼到出門,弟弟說昨天胖胖教練問他陳SX有沒有來?

我心想教練記性那麼好嗎?記得我家哥哥叫陳SX嗎?

追問之下知道教練問的是「你哥哥」有沒有來?

 

弟弟又問我等一下會坐在和昨天一樣的地方嗎?他說他會和我揮手。

整堂課都很順利,小紅帽由兩位教練教學,弟弟還是說他比較喜歡胖胖教練

這小鬼和小鳥一樣,第一眼見到就死心塌地。舉凡眼醫牙醫理髮阿伯足球教練游泳教練都一樣~

 

【游泳密集班 Day 3

今天進泳池前,弟弟說他可以自己進去,「妳可以上去吹冷氣了!」

我還是站在泳池入口,要等著看他進去才放心。

見他轉了彎沒直接進泳池,我問他要去哪?「我要去上廁所!! 妳走啦!」

 

弟弟說只要給他能夠浮起來的東西,他就會游泳了。

他說他打算游到淺藍帽就不要再學了(是說你還沒升級過欸,想太多~)「因為我最喜歡藍色。」

晚上洗頭髮前,我先灌他迷湯說他「會游泳了,洗頭應該不會再哎哎叫了吧?!」

果然,耳朵進水也不出聲,我花比較久的時間沖他的頭髮,他也很鎮定。

「會游泳就是不一樣喔~你長大了耶!都沒有亂動了!」我說。

「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不一樣了喔!」21B的小紅帽這麼說。

 

【游泳密集班 Day 4

我們帶著午餐到二樓吃,弟弟坐在我平日望他的位置,

告訴我他上課時教練會把水裡的枱子移得相隔遙遠讓他們沒那麼好過去,巴拉巴拉。

他說明天要考試了,但他不知道要考什麼。

我說應該只是考上課時教練教的那些,像是用鼻子吐泡泡。

「那太簡單了~」弟弟這麼豪氣的說。

我問他能夠在水裡張開眼睛了嗎?

他笑著說「我不敢啊~我都閉著眼睛,可是教練都沒發現~」

我想,應該是教練還沒有要逼你睜開眼睛吧......

 

【游泳密集班 Day 5

連著上了四天課,泳池裡的弟弟每天都開開心心對著媽媽揮手。

最後一天考完試,弟弟居然說他還想再上游泳課!

詢問胖胖教練課表時,櫃台拿了弟弟的上課證看他級數,「20B。」

20B?!」我以為櫃台看錯,沒想到他真的從21B跳級升到20B!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