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三,10y6m,成功自己從竹北到台北。

國慶連假周末,一家人各自解散南下北上,媽媽突發奇想,問小三能不能自己坐高鐵去台北。

小孩對這計劃眼睛發亮,他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老陳聽到我的小孩離家出走訓練計劃,感到甚為憂心,說就讓小三帶路,媽媽弟弟跟他走就好了。

(結果實際出發時,老陳自己坐到只開到台中的車。

在兒子成長的里程碑上,將永遠刻下這個笑點。)

 

事先要小三自己說一次高鐵轉捷運路線、確認悠遊卡有餘額,

交待若有突發事件要如何處理,之後就從自己買高鐵票開始放生。

我們分別坐在北上列車的不同車廂,高鐵到台北時遇到一次,

進捷運站時我要他和我走相反方向,捷運到站又在月台上碰面,繼續解散。

 

弟弟原本不想和哥哥分頭走,在高鐵站依依不捨,

但當我們到達台北站,他已經決定不要哥哥了。

我說「你剛才不是不想和葛格分開嗎?」

「因為我剛才還在思考。」

「把他丟掉,他的房間就是我的了。」

 

我個人覺得只帶著一個兒子可避免所有一個巴掌拍不響的紛爭,有益我本人身心健康。

 

隔天小三自己從台北回到竹北家。

這次進階從出家門就放生,本來講好各自走路回家,但竹北下雨了。

當我還在高鐵站等他想要一起坐計程車時,

這位小朋友已經立下了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坐計程車回家的里程碑。

 

我問他怎麼沒試著在高鐵站等我們,他說他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坐同一班高鐵。

我說你捨得花半個月零用錢坐計程車啊?他說捨不得,但他沒有帶傘啊。

我說你怎麼沒坐公車?他說他忘了。也是,這一招沒教到。

以上表示他經過思考而對問題做出決定,又在成長之路上跨了一步。

 

#坐第5車出站真的比坐第9車快

#我好像真的很想放生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