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星期三放學回家說不舒服,我要他去睡覺,他便回房躺著。

光憑他甘願去休息,就表示他真的不舒服了。

晚上他發燒、喉嚨痛蜷在沙發上哎哎叫,又在客廳吐了,說「馬麻妳可不可以帶我去看醫生?」

我出門抓藥時,他打電話告訴我他又吐了。

 

隔天清早醒來先去看看小三,他床邊放了毛巾和小臉盆。

我想這孩子病了還能自己照顧自己啊,真是長大了。

再回房發現避病毒避到爸媽床上的弟弟靠著爸爸睡成大字形,

爸爸說弟弟晚上滾來滾去弄得他睡不好。

我說他都沒有吵到我啊。

爸爸說因為弟弟是頭靠著媽媽,卻一直踢爸爸;

所以爸爸被踢醒,還聽到哥哥在講夢話,還去看過哥哥,毛巾臉盆都是爸爸拿去的.....

 

哥哥請假在家,全身還是燒燙燙,精神好一點點但直喊頭好痛,

他癱在沙發上嘩啦嘩啦直接吐了幾次;甚至吐了自己一身還沒力氣起來清理,看起來好悲慘。

他從週三中午後就沒吃東西,沒胃口也不覺得餓,一早為了米湯而煮的米,已經吸光水分變成粥。

中藥湯倒是喝了不少,但幾乎也都吐掉了。

乾爹早上來一趟,除了帶藥給小三,也帶了咖啡和麵包給我;

下午聽說小三還在吐,又再來幫小三針灸,針完之後止了吐,沒有再把藥吐出來,可是還是燒。

 

晚上甚至開始胡說八道,說真的,很嚇人。

看他眼睛睜開但失神,說話完全前言不對後語,像在說夢話。

他的眼神十分陌生,不是小三平常的樣子;我問他我是誰?他知道我是媽媽。

但我問他你最喜歡什麼球?他說bong球。

Bong球?我追問他,他一時間似乎也意識到自己說了奇怪的話而露出驚恐的神色。

我說你講的話好奇怪,他也說「對啊,我講的話好奇怪」。

 

睡了幾乎一整天,晚上他自己還是早早去睡了,倒是我不安心沒隔多久就進房去摸摸他。

星期五發燒第三天,溫度降了,但他頭還是很痛。

但至少能喝下小半碗米湯,開始有一點精神會找眼鏡想玩ipad了。

然後開始上廁所,據他說拉出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然後精神又好了些,開始下載這個那個,要我幫他按密碼同意他下載。

然後現在會看無聊的綜藝節目嘿嘿嘿的笑著。

好吧雖然我覺得他好吵,但孩子會吵就是人沒有不舒服,感恩乾爹讚嘆乾爹沒有你我怎麼辦!

小三生病安靜兩個晚上後復活,又開始管弟弟不去洗澡、為什麼弟弟不把門關起來。好吵。

(週六竹北市市長盃足球賽,小三還是想去球場,但一跑頭就痛,沒戰力就被換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