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月,我開始一早陪小三去練球,完成教練要求他「每天練習射門三十顆」的目標。

除了考量一早校園人少的安全性,媽媽也覺得自己應該去動一動。

 

話說小孩發現他媽媽我本人跑得滿快的。

我說我以前跑大隊接力不是跑第一棒就是最後一棒喔,可是臭小孩非常不相信媽媽的話。

我說我大學時拿過四百接力的獎牌喔,而且我前陣子把奬狀帶回來了,有證據。

於是,把媽媽看得很扁的小孩,還幫媽媽決定目標,從跑五圈操場開始。

他說「妳累了就停下來沒關係,反正總共能累積跑五圈就好。」

 

只是跑了一次之後發現太久沒跑步了跑起來很辛苦,

而且常常都在幫兒子撿球,媽媽記性不好很快把初衷忘光光。

 

一直以來我都很能放過我自己(攤手),但兒子沒有放過(還是放棄?)我。

雖然我對我自己的承諾常常食言,但總是能信守對兒子說的話。

他每天去完成教練給他的射門三十顆的目標時,也盯著我去完成我的五圈操場。

早上沒去,那我們晚上也會去執行完畢早晚都沒去,就隔天補回來。

努力了半個月後,因為天候不佳還有小孩要月考,媽媽與五圈操場便沒再相會了。

孩子溫柔的提醒我好久沒去五圈操場,他說沒關係喔,妳可以再慢慢補回來。

 

想起大四那一年我朋友說要送我一隻狗。

我想了想,覺得養狗就要蹓狗,就有動力讓我出門,便開始期待一隻狗進入我的生活。

故事最後我收到一隻貓,有狗名字的來福君。

事隔也沒多少年,我終於因為小犬而開始一大早出門走操場的健康人生。

結論:小狗=兒子(剛好也屬狗)。

 

#月初是立誓的好時機

#君子立恒志小人恒立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