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幼小銜接課程,以西遊記為主題,從闖關遊戲中培養上小學的心理建設。

拍畢業照。拍畢業照要穿白上衣,弟弟為此一次又一次叮嚀媽媽,很好,自己的事自己記。

 

【弟弟講話】

累到帶著弟弟去買菜,卻忘了自己有帶小孩就走了。

還好小孩自己拎著菜籃衝出來大喊,「馬麻妳忘記我了!」

 

在外晚餐時小三指著一個小女生給我看,說那是他朋友某某喜歡的女生。

然後他說他朋友班上的女生都喜歡他朋友。

弟弟聞言:「那某某真是太麻煩了。」

 

然後前幾天放學遠遠看到他同學的姐姐,

弟弟提到他不會和她玩,「因為我對女生沒有什麼興趣。」

 

六歲七個月弟弟,午餐想吃15顆水餃,

但一份10顆,只好點20顆水餃,居然完食。

凌晨三點弟弟跑來我房間說肚子不舒服,一定是中午吃太多了」。

下午兩點去幼兒園撿一個發燒小孩回家。

「我一定是腦袋有問題。」弟弟說。

「因為我的額頭熱熱的,所以一定是腦袋有問題。」

 

我帶著弟弟看月亮看星星,一時有感對他說

「你看我們一起看月亮看星星,

以後如果你想我,可以抬頭看看月亮和星星,

記得那是我們一起看過的月亮和星星喔~」

弟弟說:「我可以看照片啊。」

 

游泳課升級考試日,弟弟順利升上20A

回家後他問媽媽有沒有升級?

媽媽上成人班沒有升不升級這種事。

接著弟弟開始說他考試的事,

他說「我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我聽他如此措詞,真是大驚!

總之他的意思是他已經不是以前的他,

所以教練要求的動作對他來說很簡單,而且他可以一個人游多遠多遠了......

 

弟弟和我聊游泳課的事,他說妳可以用小浮板了,很厲害喔。」

我還可以完全不拿浮板了喔。但是我還是會害怕。」我說。

弟弟說,那又不是大海,只是游泳池而已,裡面沒有鯊魚啊!妳不要怕啊~」

 

【兄弟】

抵迪踢葛格去撞牆。葛格:「你看你把我的頭踢成這樣!」

抵迪:「不是我!是牆壁的問題!」

 

在高鐵站沒有早一秒也沒有晚一秒遇到了小明乾爹,於是可以搭便車回家。

在車上兩個小孩很吵。

下車後我和兩小犬說你們兩個真的很吵,乾爹怎麼受得了。

小三回說:「他早就知道我們會很吵,不然他怎麼會當我們乾爹?」

 

【不想只有自己一個人】

0522

在孩子們睡前,我要先去敲門第一次,通常兩小還在看書。

「關燈了,把書收起來。」我會這麼說。

接著孩子們收書上廁所沒刷牙的去刷牙。

「我等一下還會來看你們。」

第二次進小孩房間,小孩多半已經躺在黑暗中,有時昏了但有時還在談笑。

和孩子們抱抱親親,互道我愛你晚安」,

小三有時會問「妳還會再來嗎?」「門可以開一點嗎?」

 

昨晚行禮如儀後沒多久, 一臉想睡的哥哥帶著哭哭弟弟進我房間,

弟弟哭著說「馬麻我不想要妳死掉。」

之前他不想要媽媽死掉時,我還是很誠實和他說總有一天。

但今天我決定問他,如果馬麻死掉會怎麼樣嗎?」

他說:「我不想要身邊少一個人。」

我無法承諾他媽媽不會死,但我可以告訴他,

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的;而且把拔也在葛格也在啊。」

 

抽抽噎噎一陣子,抱抱拍拍哄哄一陣子,

哭夠了,弟弟說:「我可以回去了。」

 

早上問小三晚上發生什麼事?

小三說弟弟自己突然大爆發就大哭起來。

哭哭也好, 把情緒的負面能量放掉...…

 

0530

弟弟突然帶著悲傷的臉來找媽媽。

說有一天把拔馬麻和葛格都死掉的時候,「我就只有自己一個人了。」

媽媽不想把人生講得太複雜,

抱起他說,「到那時候,你會有你自己的家,可能還會有孩子,你不會只有自己一個人。」

弟弟說:「可是我不會帶小孩。」

媽媽說,「那你就想想馬麻怎麼帶你。」

 

此時哥哥在弟弟背後對媽媽使勁講看不懂的唇語,

原來他想用ipad轉移弟弟的注意力。

媽媽說沒關係,不必轉移。

媽媽和弟弟說:「你要記得,馬麻永遠在你的身體裡,你的身體裡也有把拔。

所以把拔和馬麻會一直陪著你的喔。」

雖然哥哥和弟弟時常吵來吵去,但哥哥其實是個很溫柔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