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撿了個大紙箱如獲至寶,回家自己寫了一張「CZ的家貼在紙箱上。

窩在裡面吃晚餐,又拖了被子進去裹著看影片,真的很有當街友的天份。

夢幻小獸能做出寫字這種文明的舉動真是令人捨不得。

 

買的貓砂袋子破了一個洞漏了一些砂在停車場。

我心想還好洞不大,我又還有別牌貓砂的塑膠桶可以裝砂。

有了對策後,我只想著要回家拿桶還有掃把下來掃地。

弟弟說:記得帶巨大膠帶下來喔!

什麼?!弟弟說可以帶膠帶下來把洞封住,這樣就不會漏了。

他繼續說,就像黑色沙發一樣啊......

臭小胖抓破沙發,我只好用封箱膠帶把洞貼起來遮住漏出來的內饀......my poor lazyboys……

小孩真的長大了,在生活中的觀察能舉一反三給出好建議了呢

 

弟弟說話

「我覺得旅行青蛙很屌欸。

「為什麼? (有哥哥的小孩總是會學到很多有的沒的字眼.....Orz)

「因為牠那麼小卻可以自己去很多的地方......

 

忘了為什麼,媽媽說弟弟是不是活該?

「妳應該在心裡想就好了。弟弟說。

「欸?「因為活該是髒話,所以妳應該在心裡想就好了,不要講出來。大師如此教導

 

在京都。長子:「明天要去幹嘛?

我:「去看古蹟。

次子:「我只看過火雞。

 

我:「你想去穿和服嗎?

長子:「不要。

次子:「河童嗎?

 

我:「穿這件。

長子:「為什麼要穿這件?

我:「我只是拿了這件給你,沒什麼為什麼。

你隨便要穿什麼都可以,隨便要吃什麼也可以,我都隨便你。

次子:「錢也可以隨便花......

 

遍尋不到一本寫著數字的便利貼

我和弟弟說,真糟糕,我的記性真的很差。

弟弟說:「妳自己知道就好。

到處都找不到我的便利貼,我還下樓去車上找。

回到家,長子拿著它問我是不是這個?

我很開心,用我在學校地上撿到的長子的帽子和他交換。

次子此時發話:「妳看看妳,記性不好又亂丟東西......

就是記性不好才會找不到東西咩,科科。

 

擺臉色

叫他洗澡去睡覺,他聽令即動作關了電視,

但從身體語言到面部表情都是很不高興的樣子。

我知道他不開心,所以他洗了澡後,我沒放他去睡覺,要先問個清楚。

我問他為什麼不開心?他垂著肩扁著嘴,說「不想講。

其實我覺得很煩不想理他,臭小孩竟然對我擺臉色。

 

可是我是媽媽我要成熟一點。

他擺臉色應該是他想讓我看到他心情不美麗,

我既然看到了如果不理會他,他應該會覺得我忽視他的感受。

 

所以我不要讓他的臉色影響我的情緒(我是媽媽我要成熟一點)

我和他說:「你的表情明明就是你不開心,你可以和我說你怎麼了嗎?

「你不和我說我就不會知道你到底為什麼不高興,

這樣我下次可能還是做同樣的事讓你不開心啊。

所以我希望你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高興。

 

然後,他就說了「我都沒有玩到ipad

個臭小子。為了這種事擺臉色給老娘看是吧?!

老娘也很不爽,但老娘是媽媽老娘要成熟一點。

 

「嗯,那你們應該要排好時間輪流玩。我說。

「可是妳每次都忘記啊!弟弟用哭音這麼控訴著他媽的不經心。

「所以要麻煩你提醒我嘛~~資深少女可是很會裝可愛的呢!

「嗯。他點點頭。

少女很快擺平小街友去床上睡覺後繼續收拾小孩的衣物。

 

關燈安靜好一陣之後,小孩突然出聲:「我忘記寫作業了......

 

媽媽就是知道

我清理廚房時,弟弟坐在旁邊和我講話。

他在向我介紹他畫的牌卡裡的人物和工具。

講完後,我問他要怎麼收他畫的東西?他說他不想折到。

我找了一個憤怒鳥圖案的L夾給他,他很喜歡。

 

「哇,我最喜歡憤怒鳥了!

「我知道啊~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憤怒鳥?!

「因為我是你媽媽啊。

 

小男孩停了一下,接著問:

「我想知道妳起初是怎麼發現我喜歡憤怒鳥的?

 

矮油你這個小傻瓜,

你從我懷裡的小小娃娃一點一點長大,

我看著你老是在餐桌前睡著,

總是只吃白飯,時間到了就得睡覺,

我知道你開心會整張臉像花一樣綻開,

不如意了五官全部往下掉,垂著肩駝起背......

所以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喜歡憤怒鳥?

 

沒有,我沒有這麼說。

小男孩應該不會了解媽媽的心情吧。

 

我只是說,「你每次講起憤怒鳥都很開心啊,

看你那麼開心我就知道你喜歡憤怒鳥了啊。

 

在旅行的路上

孩子們在回旅居的小公寓時邊走邊唱著歌,

突然長子開始跑(應該是快到了,他想搶先按密碼鎖),

次子本來已經跟著跑起來,但又煞車回頭找媽媽。

長子總是衝衝衝,次子會跟,媽媽總是在他心上

兩兒的個性,就在這短短數秒中.....

 

弟弟是個精光的孩子,會留心東西去向。

赴日第一天他發現行李不見了(然後去找回來)、行李箱綁帶不見了(就真的丟了)。

 

我一上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了,晚上和帥彭說我在電視上看到岡部教練,然後又睡著了。

早上醒來發現小孩的衣服都換過了,大概洗過澡了吧。

發現小孩連換下的衣服都洗好了(有洗衣機),哇!

 

小一生寒假

足球校隊練球一週足球俱樂部練球一週。

SR老師的幼兒自學團體當一天大哥哥

背著寒假作業去日本玩

 

出去玩

2/11 往京都

2/12 琵琶湖vally滑雪/Gram鬆餅

2/13 白峰神宮/二條城/京都車站/東洋亭漢堡排

2/14 清水寺/神社/伏見稻荷大社/祇園花見小路/Gram鬆餅

2/15 金閣寺/龍安寺/紫庵

2/16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往大阪

2/17 新世界釣吉/天王寺動物園/京都勝牛/心齋橋美國村

2/18 中崎町/梅田/道頓堀坐船/美津大阪

2/19 跟一日旅行團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

2/20 海遊館/LEGOLAND/道頓堀金龍拉麵

2/21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