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立

天橋立是因為沿岸沉積而成的沙嘴形沙洲,上面有許多古松樹,形狀像是一座往天空延伸的橋樑,因此取名為「天橋立」。到天橋立,一定要用「股見」這特殊方式從胯下觀看翻轉沙洲,貌似在空中飛舞的青龍,此奇景也被稱為「飛龍觀」。

 

・伊根

伊根位於京都北邊的丹後半島,臨海小漁村街道寧靜、純樸,其傳統建築「舟屋」是一大特色,不同於一般平房在一樓設置車庫,舟屋的一樓是船庫,二樓才是日常生活居所,這裡可以搭遊船,飽覽當地特殊建築,在船上還可以買包蝦味先餵食海鷗喔!

 

・美山茅屋之里

美山町合掌村位在京都郊外的南丹市,這裡保留日本最原始的農村部落風景與,岐阜縣白川鄉、福島縣大內宿,並稱日本三大「合掌屋」聚落,這裡重現多數茅屋民家,是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據說旅行青蛙是為了推廣日本旅遊而做的遊戲,對我來說還真是這樣。

照顧拓哉後我才知道天橋立,所以且走且安排的不負責任旅行團領隊在大阪時在網路上看到【京都郊區一日遊】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的行程有拓哉的天橋立,還有元傑月初才為文提起的美山,馬上就送出訂單。

 

隨性亂訂的結果真是非常完美,日期安排()得正好,讓我在大阪的行程可以安排買大阪週遊二日券(小孩對週遊券的免費景點沒興趣,那就不需要買了)(可是可以買週末的一日券,比平日便宜),而且行程集合解散地點OCAT在住處附近步行可達。說不是精心規劃還真是運氣很好。

 

只是這種行程就是所謂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拍照。

整天拉車時間很長,但這些地方要自己去有點麻煩

總是要遷就集合時間也讓我們無法盡興遊盪有點可惜

我和孩子說,跟團玩大概就是這樣。

弟弟的說法是下車很好玩但上車很無聊

 

一早集合地點在OCATGoogle Map估計自住處到OCAT只要步行6分鐘

但為了確認我當天一早找得到集合點我們在出發前兩天先試著從難波車站走回去,

我這才發現我們真的住得離難波車站很近啊(如果看過地圖應該早就會明白這一點)

 

要看天橋立的景色必須坐吊椅或是單軌電車上山

已經在滑雪場坐過吊椅的長子很嗨而次子坐上去時還好沒多久就開始大喊我害怕

下山時我決定帶他坐單軌電車好了沒想到他微笑著說他想再試一次坐吊椅

登山看天橋立的時間不到一小時就得回到停車處吃午餐

孩子們看風景拍照之後還想在小小的遊樂園玩一下可是一直得注意集合時間無法盡興玩耍

 

除了手機外我帶了一台單眼和一台隨身小相機它們各有所長但單眼真是太重了

孩子們此行都喜歡拿相機拍照,長子很想拍媽媽他說媽媽都沒有被拍到

而我們都愛拍弟弟長子拿著相機開始明白為什麼媽媽拍照時會要他們等一下過去一點……

 

午餐是海鮮吃到飽在榻榻米上成列排開的日式團體膳食讓小孩看了很驚訝

但滿桌小碗小盤加上小烤網小湯鍋海膽、海螺、生魚片吃到飽其實不投我所好

但我把面前的海鮮丼吃完了,還被沒看見的哇沙米狠狠嗆到……

白飯控弟弟倒是烤了不少鮭魚他的海鮮丼則是挑掉海膽和鮭魚卵被哥哥趕著塞完

因為媽媽想搶一點時間在上車前去看一下餐廳旁的佛寺

(有鳥居、祭拜日本神道神靈的,就是「神社」;

「神宮」是神社的一種,但規模較大,祭祀的神祇通常是皇室祖先或與皇室相當有關係;

無鳥居、祭祀佛教神明、可拿香祭拜、有和尚的就是「寺」。)

 

伊根舟屋的行程重點應該是坐著船去看舟屋,但焦點完全模糊變成餵鳥。

領隊說可以買蝦味先去餵海鷗,兩小上船前都說不想餵長子臨時改變主意買了一包

上船後發現來的可是老鷹啊成群成群的老鷹跟著船飛用腳抓住遊客向上抛擲的蝦味先

孩子們餵得超樂而海鷗兩三隻夾雜在鷹群中,則是用嘴接住蝦味先

如果手執蝦味先老鷹就會從人背後快速俯衝下來搶食,兩兒在船上時都不敢這麼玩

等下了船在岸邊等我排女廁時各自試了好幾回興奮來報告他們成功了

長子覺得餵鳥超好玩船程25分鐘一下就過去了好吧雖然行程失焦但開心就好。

 

再坐了兩小時的車才到美山茅葺之里

小孩都睡翻了不想下車臭臉到我說去買冰淇淋才會笑

小小的村落非常寧靜傳統的茅草屋頂厚厚的傍著山是融成一片的安靜顏色。

我知道用安靜形容眼前所見有點奇妙但這裡真的是很寧靜平和可惜只能停留50分鐘

孩子們還不太能領會我的感受但他們能夠陪著散步,看看殘雪摸摸流水也就夠了。

離開前遇見載著放學孩子歸來的公車此地公車數小時才有一班雖不遺世但也頗獨立了。

 

一天三個景點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回OCAT解散時間控制十分精準

我在路上才查找如何自行前往天橋立長子說妳都決定跟團了幹嘛還找路

其實偶爾放空被載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也是不錯,完全不傷神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