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連著兩週在足球課中睡著,

這星期上課前我在五點出頭就要他先睡一下。

他選擇躺在沙發上睡,雖然他比哥哥聽媽媽的話,

但也是一直說他不要睡,要睡多久幾分鐘

 

其實我很煩。

我要趕快弄好晚餐好讓他在上課之前有餘裕吃飯還要休息。

就在正要展開大吼模式時,我突然覺得有溫柔的必要。

 

沒有大喊我放下手上的晚餐食材,走到他身旁傾身對他說:

「你先眼睛閉起來休息就好,免得你上課時又睡著,你一直在長大,很重我抱不動。

他想到媽媽要抱好大一隻的他,就賊賊的笑了。

 

「然後現在我要去煎雞排給你當晚餐,今天葛格不在,你可以吃一整個。

他的眼睛放光睜得大大的,眉毛挑得高高。

這孩子的表情忒多,從他的神情我就知道整塊雞排打動他了。

其實平常放飯份量就都是一人一塊雞腿排啊

 

「然後我會給你一點肉鬆。

他的眼睛又一次放光睜得大大的,眉毛挑得更高。

和他講話總是能得到很清楚的回饋,我知道這樣他開心。

 

「還有白飯和一點點的青菜。他眉頭開開笑臉也開開。

 

「所以你先睡一下,不可以睡太久喔我一定會來叫你喔

他啊笑著閉上眼,沒多久就好安靜,只有雞排在鍋子裡嗶嗶剝剝的聲音。

 

那是一個神奇的時刻。

慢一點點,溫暖柔和很多點。

 

我是個溫暖的人啊,我一直都是一個貼心為人著想的人啊。

可是我好像在哪裡卡住了

就像之前Jennifer說當她期待我表現出很支持她留在台灣的決定時,我卻整個冷著沒有回應。

而在那個當下我的確很開心超開心開心得不得了,可是我卻什麼也沒說。

我讓她失望了但她說她知道我是怎樣一個人

 

最近球隊有點不平靜,群組裡巴拉巴拉巴拉拉。

朋友笑著問我,「妳怎麼這麼安靜啊

其實我很激動啊,教練打電話給我不知道是要和我講什麼事,

我就先劈頭說「我現在要和你講很情緒化的話喔,你要聽我講喔,

我生氣我不高興他以為他誰啊我生氣我不做了

 

我一急起來一有情緒就沒辦法好好講話,可是我總是很急。

結果往往說出辭不達意的話話出口後萬分後悔

我想要表達得有條理有邏輯,然後我就卡住了。

 

所以我沉默著

退得遠一點想看清楚自己的情緒為何會被挑起來。

試著不以人廢言,從前後矛盾自以為是自私自利的意見中,淘到砂皪中的碎金

然後我意識到我的沉默也許是縱容也許是默許

我尊重對方的自由卻沒有出聲捍衛自己的自由

 

慢一點緩一點對自己溫柔一點

慢一點緩一點對身邊的人都溫柔一點

記得自己是一個溫柔貼心溫暖的人

記得在生活中好好彼此溫柔相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