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能在身邊多久長子就要上國中了

從來都覺得孩子長大終要離巢

帶著孩子下廚說希望留一點媽媽的味道給他有點太矯情,

只是希望他多懂一點照顧自己的方式。

我們終將各自有自己的生活,

在廚房一起做事的記憶應該會溫暖我們彼此吧。

 

我做菜很偷工,教給長子的也都是簡化的烹調方式。

一點一點跟著我煮食,他會做的菜色差不多能擺一桌

煎魚塊時他把麵粉丟進油鍋,我有點驚訝問他是在試油溫嗎?

他一臉得意說是啊。

 

小孩怎麼長到這個地步真是神奇,

他們在看不見的地方學了什麼?領會了什麼?

真的不是家長能全盤掌握的。

 

長子說他同學的姐姐上國中後每天都在家發飇,

可是同學媽媽說她會原諒她。

長子問我如果他上國中後叛逆之類的我是不是也會原諒他?

我說會啊,一定會啊。

我想我會傷心會生氣但是我會退一步陪在他身邊一起面對成長的過程

我沒當過國中生的媽媽,也需要學習

但我還記得自己十幾歲時的心情、十幾歲時的模樣,所以我不會苛求我兒的

 

長子被寫聯絡簿。

我沒說什麼,因為也不知能再說什麼。

我沒有掉眼淚,可是長子問我為什麼哭。

也許我光是靜靜坐著都是悲傷。

 

長子過來抱著我,

這瞬間,我第一次覺得,

不再是我照顧他,這個孩子是來照看他的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