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什麼時候開始玩攝影?

「玩攝影?我楞了一下,因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玩攝影,充其只算是一個很愛拍照的人。

 

而拍照,是為了記住。

 

印象中,從國中時我開始用影象記下生活,還要我弟當我的模特兒。

那時只有底片傻瓜機,我卻試著想拍出有景深的照片。自然是失望了。

一直喜歡拍下生活,高中時為了做畢業紀念冊,我每天帶著相機拍同學;

和花同學背著書包出去玩一個下午,拍了照洗出來就做了一本相簿給她。

 

然後,數位時代網路時代來了。

我用數位相機記下在異鄉的生活,在網路上和我愛的人分享,細細寫著我的思念。

那時只有新聞台,我寫著自己的肚臍眼還讓大家都來看,現在想想真是嚇死本寶寶了,

但也因為如此,當年在網路上遇見了很多美好的網友,到現在還是在網路上彼此關照著。

 

接著,拍我的貓。

我想來福王子加上當年很愛玩的我,也有成為網紅的實力吧。

 

當孩子來了,鏡頭對著的就是我的小寶寶。

穗波小玉不是浪得虛名。孩子笑孩子哭孩子噴屎流鼻血嘔吐,媽媽記下的不只有可愛的樣貌。

曾經我拍下所見種種有趣畫面,現在我已經懶得按下那種快門,除非能要孩子同時入鏡。

 

孩子們還小時,我很少要他們看鏡頭。

我喜歡靜靜觀察著他們,捕捉最自然的生活瞬間。

當長子開始踢球,我就拍他踢球,運動中的速度對器材的要求更多,

雖說拍出好照片的重點是鏡頭後的頭腦,但沒有器材,拍不到的就是拍不到。

 

長子去日本比賽,有媽媽在群組裡說每天都像在玩旅行青蛙,等著群組裡會傳回什麼照片。

之前幾次長子和俱樂部或是校隊出國比賽或訓練,我很明白等著看照片的心情。

說實話,有些家長拍照都只拍自己小孩,貼出來的也只看得到他自己的小孩;

我在群組裡放的照片多半會把16號的照片篩選過,只放在我自己的FB裡。

某天我說整理照片好累啊,長子就問我為什麼要拍別人?

雖然我主要拍自家小犬,但別家小犬表現很好又好帥,人家的爸爸媽媽也會想要這些照片啊。

所以我學弟就說啊,在按下快門之前就要知道會有這一天(不拍就不必回來整理了啊!)

 

只是人生走了一半,我開始覺得留不住,也沒有必要留。

簡單講就是賈寶玉那句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記得之前因為記憶卡出問題,拍的長子照片不見了,我還認真上網找方法把資料救回來。

拍過的照片除了洗出精選,又是燒光碟又是存不只一個硬碟還丟雲端。

曾經

 

Now so what

當然我還是拍拍拍,存存存,但,萬一資料壞了我也算了。

畢竟人生到最後,什麼也留不住。

在我徹底看破之前,還是會一樣拍拍拍拍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