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男孩長大,就是小屁孩兒。

他對媽媽時有不耐煩、時有擺臭臉。

可是當媽媽還在生氣氣時,他已經展眉綻笑。

嗚,老娘是大人了,我要成熟一點。

 

而且他還願意和媽媽自拍。

還願意配合看鏡頭,甚至同意上傳FB

我不能要求太多。

 

後來我發現,比起養育女兒,

其實我更喜歡男孩,也比較適合當男生的媽媽。

我也發現,我神經好像太大條.....

雖然會想很多,有時又太不經大腦,還是養男孩兒比較適合。

 

20181201

早上長子不知道在彆扭什麼。

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很認真要去處理這個狀況。

但我選擇回到我的昏睡狀態。

 

我有點生氣有點難過有點無奈,

我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生氣難過無奈,

就交給時間和距離吧。

 

我第一次當國中生的媽媽,

但我已經當這傢伙的媽媽一輩子了。

 

大半天過去,好像沒事了。

媽媽是女生,兒子是男生,

本來就在不同的星球。

 

做為媽媽,進退之間我在學習,

給兒子空間與時間,學著放手。

 

20190106

最近和長子講話時,我常講了一半就停了講不下去。

 

因為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能合理又適切的表達我的想法,

而且還要有說服力。

 

昨晚我睡前對他講了一堆,

「我講的話真是好討厭喔。」

講著講著,我自己都覺得好老套真煩人。

「對。」長子想都不想就說對。

 

我一直覺得長子是我的鏡子。

我看他不順眼的地方,

就是我看我自己不爽的地方。

譬如說他是個臭臉人這件事。

 

20190114

為了踢球的事、為了唸書的事、為了睡覺的事,

我和長子,精確一點講,是我會不高興、長子會臭臉。

 

踢不踢球、唸不唸書、睡不睡覺,

都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我為什麼要管你那麼多?

大家一起鬼混不是開開心心過爽爽嗎

 

我又沒要你成績多好,書唸得好有時反而是障礙,

學歷高也不見得就能幸福快樂。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人生,

媽媽我不知道能陪你多久,而且早晚我一定要放手。

 

20190117

一天不見長子,

他放學回家後提到老師說他英文考得很爛,

然後我們提到練球的事,他臉色就有點臭。

後來我又問他的生物成績如何

 

他很不耐煩的說: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當下我聽了有點難過,

心裡想:「我也只是問一下,你為什麼要這樣和我講話?

 

我只是看著他幾秒,什麼也沒說,背過身去。

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太脆弱了,

為什麼他說這幾句話就會讓我連結到傷心的感受?

 

沒多久,媽媽對不起。長子這麼說。

 

我和他說沒關係,

我知道你在煩,可是你這樣和我講話我會難過。

 

20190318

和長子意見不合,我自己覺得難過就哭了。

他問「妳在哭什麼?」我只有聳聳肩。

我累了、我對自己失望、對他無能為力,總之很多原因。

 

「我想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累了、我對自己失望、對你感到無能為力......

「我會自己想想,自己判斷。」長子說。

 

最近我意識到常常是我太急又意氣用事才會對長子有意見。

他多半比我冷靜。

我的進步是能認錯再好好講自己的想法。

講完我抱抱他,說「我愛你」。

 

20190526

我反省自己做為媽媽的樣子。

「退後、保持距離。」

對長子,我問,但不追問。

不想講就算了,我會把我在意的事講給他聽,我知道他會放在心上。

我學著不插手不插嘴。

他做報告,需要幫忙,問我的意見,我才給建議;

他要我看PPT檔,我問他需要我建議嗎?他要,我再開始說我的想法。

 

孩子初上國中,我還在尋找我們之間的平衡,

我還記得自己國中高中時的心情

但願我能好好理清這一年的糾結

讓小鎮村的108學年度能平安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