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時候已經7:03。
趕快把孩子們叫醒。
次子很快坐起身,:
在床緣給我一個弧度很大的微笑。
他動作很快,
昨晚大概已經如我要求準備好書包餐袋和衣服。
但現在回想,次子好像穿的是昨天的襪子,
而昨天的襪子是他在髒衣服堆裡挖出來的前天的襪子。
 
長子還是在一早找襪子,
他的校服位置固定,但襪子總是去追尋自由無法成雙。
他沒有徹底執行我的要求,
但我默默的幫他裝好餐袋,還幫他找到成對的襪子,
沒有碎念,沒有在睡過頭的匆忙中,另起硝煙。
我又在生活中體認到自己的選擇可以造成的影響。
 
起得太晚,只能帶孩子去便利商店買早餐,
長子拿了我的悠遊卡臨下車時回頭問:
「那妳要吃什麼?」
孩子的溫暖貼心,不管來自天性或是教導,
時常在生活中的小細節裡顯現,
我感謝自己時有餘裕能留心孩子的種種美好,
我想要記得這些小小的很容易錯失的,温柔時刻。
 
#襪子君如果無法自行集合
#那我得派出牧襪犬阿J把它們全都找回來
#本日工作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