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子三年級之後忘了帶作業回家的次數,

應該比低年級兩年加起來的次數還多很多。

而三年級才開始,嗯,五週。

 

有一次他忘了帶國語課本回家,

他拜託我在班級群組請同學家長拍課本給他看。

有一次也是忘了帶回國語課本,但他帶了習作之類的,

他自己看著生字把圈詞一一回想出來。

先不管忘了帶課本回家這事,能記起圈詞真令媽媽讚嘆。

 

補課日這天他忘了帶數學作業回家,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寫數學作業的速度和正確率比國語作業好很多,

一早去學校補作業還來得及。

 

前一晚他說要先準備好明天早上的麵包,「帶去學校吃。」

我問他需要喝點牛奶再走嗎?

「牛奶會讓我清醒嗎?」他問。

我忍住笑,「應該不行。你需要喝咖啡嗎?」

(我這麼問是因為我知道他不會要喝咖啡的。)

 

睡前他還記掛著要提早上學趕作業的事,

「我已經把路線計劃好了。」他說。

 

什麼?我們家到學校的最近路線也就那麼一條啊!

一問才知他是盤算好了一早的行程......

 

對於忘了帶作業回家,

我每次都會提醒他放學前要再檢查書包。

但忘了也就忘了,

我非常喜歡,可以看到Drama King發現他少帶作業回家時臉上閃過了懷疑著急不可置信接受沮喪種種情緒轉折變化。

(所以他不必說我看就知道他可能又忘了帶作業回家了。)

 

而次子能自己想出解決沒帶作業回家的處理辦法,

我想這是很好的練習,練習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