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長子潛心向學,視分數如珠玉,

伏案勞形之餘,於陋室築一角自娛。

 

而次子猶需為母者盯場,

吾等時對坐而相望之,好不歡暢。

 

母云:盍言爾於學之事

次子曰:吾師紹介故事書者云,提其重點,未告結局

吾極欲知其後話......

 

書名為何?可告母焉?慈母之用,即於此刻。

日昨午后下訂,今晨書至,甚速,驚也。

 

平常次子做功課時,我會隔著大桌坐在他對面。

他邊寫功課邊講個沒完()

 

愛講話給媽媽聽,很好。

寫幾個字就停下來講話,不行。

 

三年級之後常常提起閱讀課的事這可是他最喜歡的課呢

他說老師會介紹一些書,可是不說結局,

我好想知道後來怎麼樣了?

 

他說的是吸墨鬼來了

難得他提起有興趣的書,而且評價很好

我立馬在二手書店下訂,居然隔天一大早就到貨了

而且書況超好,根本像全新的一樣。

 

最近我有一搭沒一搭在整理我的書。

書放久了,泛黃生斑點所在多有,

本來還想著可以整理出來賣掉

但看看收到的二手書況那麼好,

我看我還是邊收邊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