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

我正要上傳照片到FB

長子從我身邊經過,看到他的每月記錄相簿不過轉瞬

可以把不過轉瞬改成不過須臾。他這麼說。

 

我肚裡揣著懷裡奶著手裡牽著的那個小男孩,

居然說出了不過須臾

 

10/09

「唐宋八大家有哪幾家?」國二生問。

「有三蘇。」我正在點菜,隨口回他。

「哪三蘇?」國二生繼續問。

「山蘇是一種菜。」我說。

「紫蘇才是一種菜。蘇洵蘇軾蘇轍誰是爸爸?」國二生自己背出三蘇。

「山蘇也是菜。蘇軾和蘇轍的偏旁都是車,他們兩個應該是兄弟。」我說。

「韓愈柳宗元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和三蘇。」國二生唸出唐宋八大家。

 

#我喜歡山蘇炒小魚

 

10/06

長子在寫國文課的學習單。

我教他如何鋪陳之後,補了一句:

「這就是為什麼我作文寫得好。」

 

「哪有人自己說自己作文寫得好的啦!?」國二生說。

「你可以自己說自己長得帥,我為什麼不能說我自己作文寫得好?」我說。

 

「妳這樣很中二欸!」他說。

「啊我就中年人二級啊。」我說。

 

#你才中二你全家都中二

 

0928

整理書架,拿起《教出好兒子》再翻一次。

長子經過看到唸出書名:「《教出好兒子》,嗯,妳已經有一個了。」

 

「對啊,你是我的好兒子。」

我抱抱我的好長子,再去抱抱好次子......

「嗯,你是一個好臭的兒子。」

 

09/30

某天我們經過路邊一小攤,正好有長子要戴的珠珠

老闆娘開價算是便宜,於是就請她幫忙串適合長子手圍的珠珠。

她邊串邊說她開了很低的價錢給我,我說我知道。

她說,因為妳這個兒子是個很好的孩子。

我很訝異,問她怎麼知道?她說她感覺得出來。

後來她又和我說了一些關於長子的事,

原話我記不清楚了,大意是這孩子是會帶著我走的。

 

陳大寶,感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謝謝你夠獨立自主有想法,

謝謝你每天都和我說很多話謝謝你總是急於和我分享

雖然有時我白眼翻到橫隔膜

但你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決定

(也沒辦法反悔就是了哇哈哈)

麻煩你好好照顧自己,我會盡量幫你做家政和美術作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