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寫功課時很愛講話,寫幾個字就抬起頭來聊天;
問我像是「復仇者聯盟裡的超能力,我最不想要的前三名是什麼?」
 
我要他先把功課寫完再聊天。
「可是,馬麻......」他才開口我就先瞪他一眼。
他好不容易寫完作業,就問「現在我可以講話了嗎?」
 
次子一邊寫作業一邊講話,媽媽也在做功課,根本無法分神。
「你可以安靜寫功課嗎?」我說。
「喔,好,我們等下再聊。」次子說。
 
次子一邊寫功課一邊嘰嘰呱呱講話。
我說你可不可以寫完功課再講啊?
他安靜了一陣,突然嘆氣說他好想講話啊。
 
我說我現在在想事情沒辦法專心聽你講話啊,
「你講話時我沒有專心聽,你覺得這樣好嗎?」
沒想到他居然說「沒關係,妳不用專心聽。」
 
#欸馬麻是他的發語詞
#他老是邊寫功課一直說話應該找一天來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