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下班接了小三,問小三:“媽媽帶你去買菜好不好?”
正忙著玩雨傘的小三笑得千金不換說:“好~”
在市場裡媽媽抱著沒穿鞋的小三,讓小三幫媽媽拿菜。
本來小三試著用單手拿一盒六個的皮蛋,可是拿不起來,所以他用雙手拿,當他舉起皮蛋時,笑得露出他大大的門牙,開心極了。

這陣子時常帶小三坐高鐵回台北,在高鐵上可以吃東西,時間又短,搞定小三待在位子上還算容易;比較艱鉅的部份是坐板南線這段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小三總是不肯乖乖坐在爸爸媽媽身上,一下子想要練體操,吊在把手上,一下子想要在車廂裡散步,還四處找人搭訕,伸手要阿姨抱他,有一次還誇張地想和阿姨下車。這次小三的新招是在搖晃的車廂裡練平衡,看得旁人不由自主要伸手扶他;小三甚至還趁勢練跑,能夠快步前進對他來說似乎很新鮮。這個小娃兒,吸引了捷運乘客的目光,大家都在看他到底能玩到什麼時候。
當然他會摔跤,但媽媽都跟在身邊,可以及時抓住他或是為他提供緩衝,但他摔倒時,媽媽不會伸手扶他,他會自己站起來。這一點是媽媽很堅持要小三自己做到的。

平時死黏著媽媽的小三,現在看到有大人走到門邊要出門,會跟上前去趴在門上表達他也要出門的心聲,本來不給人抱的,也主動伸手要大人抱他。
讓他自己走時,他會去摸摸葉子,看看魚;下著雨,大人抱小三,小三會很認真地觀察這個世界,不亂扭亂動。小三,這世界很大,你有得可看有得可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