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週末傍晚,太陽準備收工,陳媽媽說:“走!我們帶小三去海邊吧!”
媽媽很喜歡海邊,不過長大以後(呃,長大的定義是什麼?有點卡在這裡,先別想了,不然這篇小三當主角的下海記一定又寫不出來了。)就很少接近海水,頂多是在假日和陳爸爸去南寮漁港買魚。有了小三之後,覺得漁市場裡人多地濕滑,只去過一次就再也沒去了。
新竹明明有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景區,可是我們平常老是往山區跑,認真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奇怪,為什麼呢?
很可能是因為陳媽媽不喜歡被海風吹得黏黏的,又不喜歡晒太陽的關係吧。

然而,媽媽想帶小三去海邊。
本來除了南寮,媽媽就不知道新竹還有哪裡有沙灘了,本來想那就叫陳爸爸一直朝海邊去,總是會走到海邊會找到沙灘的,但是重點是要帶小三去海邊,媽媽還是想找有人跡之處,這樣的海灘可能比較安全。
正好在我潛水的網站上看到有媽媽帶小朋友去新豐紅樹林(註1),前陣子媽媽本人正好曾經經過西濱此處,印象中看過路標,於是和陳司機說:“新豐紅樹林,請走西濱。”至於走到哪裡?不知道,走著瞧看著辦吧。

走上西濱,一路向北走,沿路看到好幾處標識不清的“紅樹林休憩區”路標,但感覺都不太對。
一直過了鳳鼻隧道,看起來不太妙,司機先生說要不要回頭?但陳媽媽直覺應該還要再往前,和司機先生說:“再往前看看吧!”此刻的陳小三非常乖非常安份地坐在自己的寶座裡,媽媽三不五時還要回頭看看小三是不是睡著了,怎麼這麼安靜。只看到他睜著大眼睛,一臉在思考人生意義的模樣,想來他應該明白,只要坐在車上乖乖等待,總是不會虧待他的。

在被不明的路標欺騙,到了海巡隊駐守的海邊後,媽媽決定問個路,原來我們還得再朝北走一點。
總算拐進正確的小路,沒多久,果然看到了“有人潮就有它”的攤販,“沒錯!找到啦!”
而且,陳爸爸也成功地被攤販吸引,下海之前先來支烤花枝解饞......



到了海邊,媽媽讓小三脫了尿片,換上學習褲(註2)權充泳褲,接著,爸爸就抱著小三走過很像是用蚵殼堆成的步道,一直到海水就在腳邊才放小三下來。此時的陳媽媽,口袋裡放著爸爸的車鑰匙,爸爸的手機,爸爸的皮夾(註3),手上拿著D80,跟在爸爸和小三身後記錄小三。
小三,你長大了千萬不要以為只有爸爸陪你玩喔!



剛下水的小三神情有點緊張,他看起來是不是長大了很多,有小少男的模樣了啊?
(好啦,我知道是我太久沒有放照片了~)



不過我們家的小三向來是“勇往直前不怕男”,一下子就興奮得不得了。



第一張照片裡他的衣服還是乾的喔,沒多久就玩濕了。



這天有風有小浪,但對一歲三個月的小三來講,這風這浪算是相當驚幼兒,他沒法子自己在浪間站穩,只好拉著爸爸向前衝。



瞧他開心的哩!這天在海邊遇上一個有點怪的阿伯,他對小三一直很注意,好幾次對我們講話,還說“這整個海灘就是這個小朋友最勇敢,初生之犢不畏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他手上好像拿著個啤酒罐,是不是喝多了話多啊?



媽媽看小三衣服都濕了,決定讓小三脫了上衣。
其實海灘上有很多和小三差不多或是再大一點的小孩光著屁股亂跑,但陳媽媽替小三懷抱著小少男的矜持,讓他穿著學習褲坐在沙灘上。



第一次感受到海水與沙在手上流動,小三伸起手給爸爸看。



再看看自己的手。



習慣了風和浪之後,小三居然放掉爸爸的手,自己逐起浪來啦!



爸爸帶著小三在海水裡,讓海浪一波波打在小三身上,讓小三感受到腳底下沙子流動,可惜的是媽媽腦中本來想著的只是帶著小三在淺淺的海水裡散步,完全沒有想到要幫爸爸準備乾淨衣服,所以爸爸不能抱著小三去讓浪沖。不過媽媽幫小三作的準備可是十分齊全,從防晒油/乾淨衣褲,到一大桶乾淨淡水,全都有喔!



回來的路上,小三已經很自在了,拉著爸爸的手很輕鬆。
遇上浪,小三便回身抱住爸爸。
雖然平時黏媽媽黏得賊緊,但是出門玩耍時,還是知道跟著爸爸才有倚靠啊~

這天我們在海邊玩了一小時,小三就沒電了,看到媽媽也不管一身濕濕地就要媽媽抱;沖洗乾淨穿上尿片和衣服,回程車上媽媽給小三喝水吃餅乾,才上路哪,小三就抱著水杯睡著了。


(註1)沒想到這天我居然在海邊巧遇上平常只在網頁上見到的這一家,心頭一驚。
又一次印證世界很小的真理。(呃,昨天在網路上亂逛時居然看到我大學同學出現在我亂亂連到的某部落格中,那是她參加某次演講,算是被拍下的路人吧。)我剛開始在網路上大小聲時,照片和本名(甚至地址,you know what I mean, my dear old friends~)都是明著來的,但後來經歷過“楚門的世界”事件(還好不是直接發生在我身上),讓我覺得還是要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這句話現在到底還紅不紅啊?)(我想應該只是在洩露我的年紀吧。啊,就63年次屬虎雙魚座O型咩。)講到這喔,又有點心酸了。話說(我話真多,這應該是註裡的註了吧,啊。)前陣子的“丁丁是個人才”(不明究裡的人,哈哈,請自行膜拜古狗大神,祂會告訴你的。),讓去丁丁藥局買尿片的陳父陳母覺得身處於一個很腦殘的地方,結賬時陳父說要不要問店員對這句話有什麼感想?陳母一問之下換來店員相當驚訝的眼光,因為,店員說:“這句話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知道,但沒想到你們也知道~”欸欸欸,這是什麼意思啊先生。被打擊到的陳父陳母推著一大車尿片默默走在停車場,陳母對陳父說:“他那個年紀......原來在他眼裡我們是另一個星球的人了啊?!”“大概只是因為我們買了很多尿片的關係吧?!”陳媽媽只好這樣很沒說服力地安慰著自己......

(註2)學習褲:像較厚的內褲,褲底吸水力不錯,可以讓小朋友尿個一兩次,尿水不會流到地上讓小朋友滑倒,是訓練小朋友自行如廁時可以用的輔助品。我同事大力鼓吹說很好用,夏天她都讓兒子穿學習褲而不包尿片,小屁股不會那麼悶熱。

(註3)陳媽媽平日出門有司機,所以常常除了相機什麼都不帶。沒有錢包沒有手機沒有鑰匙~所以上次anion啊,真是對不起,讓妳出了車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